2015年1月12日 星期一

因為情深

 

  叮噹始終都要離開的,大雄以後,就只有靠自己了……

  這次,讓自己痛定思痛,塵世間,一些人與物,既然出現了,終究會離開,本是最平常的道理;一台戲,無論怎樣精彩絕倫,終究會有落幕的一天,曲終人散,潮起潮落,物換星移,一切也應作如是觀。

  生活的瑣碎事,充斥著那麼一點小情小趣,也許,就為了犒賞自己,在挫敗中試圖重新站起來,然後,以一個滿不在乎的笑容,昂首闊步地繼續上路。

  在一個寒冷寂寥的平常夜裏,我在睡夢中驚醒,片刻不能確定,自己身在哪兒?

  哦,很久沒有這樣的了,自從搬回老家居住以後,我決定重新整理生命,並進行了多次大規模,去蕪存菁的工作,包括刪減了前半生大部份冗長的記憶,以及許多累贅的身外物。

  經過了兩年多的努力後,如今,留在身邊的,不論有形或無形的東西,委實越來越精簡了。

  當我暗自歡喜,以為已攀登到另一個境界之時,卻幡然醒悟,原來,那些前塵往事,一直仍深藏在我心深深處,不曾被刪除過,而只是移往更隱蔽之暗角。

  一切,皆因情深吧!

  既然沒法忘懷,也不能移除,那就扛在背上,繼續前行,緩緩走向彼岸。希企到達彼岸,能有一筆勾銷的機會,因為我深信,終結也是另一個開始,而沒有什麼比重新歸零,更來得生機盎然,帶來新貌的了。

  無奈,仍滯留娑婆世界,只好隨緣消舊業,盼莫種新秧。

  以往的所謂情深,已然成為過去了,如今,煙花消散後,應該回歸平淡的了,尤其是走到當下的現場,在時間的流轉中,人物更換了,場景漸漸含糊,似乎,時間人物地點的組合,大可不必講究了。

  就順著時光機的滑行軌道,隨著夢飛翔,想小鳥伴你飛舞,雲外看琴譜,「你睇,叮噹嚟啦。」

  叮噹啊,誰都喜歡你,小貓也自豪……


  天氣轉冷,患哮喘病的病人特別難受,我有一位住在屯門的小病人,才一歲多,每到這種天氣,他便容易犯病,但因住得遠,不便來求診,他媽媽便會傳我 WhatsApp,拍下小病人的舌象,以及述說一些現有症狀等,讓我開方子,然後請她先生來取藥。

  上面的金莎巧克力,便是小病人媽媽送來的,一大盒新鮮金莎,我當然不會獨食啊。除了分贈多位病友外,還請二嫂吃了一顆,對呀,她吃一顆已很滿足的了。

  說到我那些聰明的病人,真的能會活用新科技,除了WhatsApp外,海外病人,還會用Skype,直接與我視象對話,問病查詢……


  哥哥快要飛回印度前,媽媽特別煮了一次臘味糯米飯,還煲了一窩西洋菜陳腎老火湯。

  這款老火湯,是哥哥的最愛,其中的材料可一點也不能馬虎,除了西洋菜、陳腎、生魚、陳皮、羅漢果、南北杏、蜜棗外,還有「不見天」。

  上圖左下角的就是「不見天」了,這豬肉是靠近豬前腿的腋下部位,因不見陽光,所以叫不見天,肉質特別軟滑,連皮帶肉放入湯中,煲一個半小時便要取出,切片後沾醬油吃,別有風味……



12 則留言:

  1. 世界真美好, 有曾經的叮噹, 有天神傳說的金莎, 有愛心的糯米飯和不見天, 有這麼好的美文. 我也得用美好的心看周遭的事物.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我們的共同回憶,
      有香甜的味道,
      蜜蜜意, 濃濃情,
      那便是香港, 我們長大的地方......

      刪除
  2. 逍遙中醫好,
    有幸會自嘲,
    叮噹已走了,
    深情仍未消。

    為把深情表,
    一窩愛心湯,
    暖暖糯米飯,
    親親兒女腸。

    金莎克力糖,
    甜怡揉心房,
    大夥同分享,
    愛人傳千揚。

    物換星亦移,
    心感卻依然,
    曲終人已散,
    應作面面觀。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事過不留痕, 說是容易做時難,
      心湖如鏡, 雁過長空,
      仍在努力學習中......

      刪除
  3. 是否有一碟煎蛋餅 ? Delicious ! Meow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是媽媽為哥哥做的薄撐,
      是我們兄弟小時候常愛吃的小食,
      簡單, 但很好味.......

      刪除
  4. 我年紀大和叮噹無緣,但相信是和少我一輩以下的人一起成長的,故特別懷念。
    嘩,妳今餐 d 菜我最愛吃,流晒口水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次大餐, 爸爸負責炮製生炒糯米飯,
      媽媽負責煲老火湯,
      而我和哥哥, 則負責吃.......

      刪除
  5. 你剛咳好。這個湯咪飲咁多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咳嗽分好多種,
      我後期咳到燥,
      喝這款湯也剛剛好......

      刪除
  6. 從前總總。開心或不開心。只有時間才能淡忘。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前苦讀中醫時, 發覺記憶力好, 幾乎是首要條件;
      後來, 歲月累積了痕跡, 記得應該忘記的,
      原來也很痛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