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6日 星期三

安好如初


  我對耳穴的研究,最初是萌芽於學習腳底按摩時,那時候是為了治療媽媽的宿疾,而苦心鑽研吳若石神父的腳底按摩治療法;然後才漸漸接觸中醫的外治法,其後,接著而引發的逍遙行醫故事,一切便是緣由於此……

  當年習醫,終日愛抱著耳穴腳穴模型不放,簡直學醫成痴,近日偶爾在網上發現一款耳穴新模型,其中所標示的穴位更精細詳盡,於是便請病友惠芳幫忙訂購。

  未幾,惠芳便傳來上面的相片,呵呵,原來耳穴模型已訂購回來了,先讓她的先生借來裝順風耳,過兩天才給我送來。

  老實說,走在行醫路上,我絕不敢懈怠,除了日常努力溫習固有知識外,還要不斷精進醫術,實行終身學習,這次得貴人相助,幫我研發耳穴治療的新領域,望能學以致用,實際用在病人身上……


  這天,我和同事在享用下午茶,竟然可以以一半價錢,吃到我們喜歡的上海菜,就在雅蘭中心裏面,鄰近逍遙堂。

  想你又為我擔心了。何解在這忙碌的下午,還可抽空出外吃下午茶?看來,病人多極有限吧?

  我的名號與實際境況,也許,真的如一嗯,逍遙人合該如此,絕不會折騰生命,縱使環境困窘,心若自在,安好如初。

  塵世間,為稻梁謀的人多的是,但鮮有人能暫且停下來,好好享用一頓悠閒的茶點。

  我常跟患有情緒病的病友說,人生匆匆,盡量要做自己喜歡做的事,見喜歡見的人,這樣便會不藥而癒。

  然而,這看似簡單的事情,原來大家都很難做到,所以,患情緒病的人,越來越多……

  上海菜中的高力豆沙,是我鍾愛的甜品,這家做得不錯,只是,我對白砂糖過敏,才吃了一個,風疹便爬到臉兒上去,原以為可以挑戰自己,試試能否免疫,可惜,又一次挫敗了……


  很久沒見露比小姐了,這天她來覆診,說是患上感冒,其實也在為自己消病業,因為她精進學佛,正努力做功課,盼望能在有生之年,把業債還清。

  露比小姐的心境平和多了,近年走上修行之路,還一改以往之習氣。她說,因緣具足,同參便出現,成就現在的她,與友人共修,真的很有福啊……


  哥哥的小狗很可愛,牠喜歡穿拖鞋,又愛把頭穿進衣架中,玩過不休,像一個頑皮的小孩。

  哥哥嫂嫂很疼小狗,也將牠視為家中成員,相信以後哥哥調回香港工作,也會把狗兒帶回來,到時候,我們便可以一起玩耍,一起生活……


7 則留言:

  1. 想像中…
    情緒與修行是相對的,
    因此也就是不易!

    回覆刪除
    回覆
    1. 境不能改變時,
      轉轉心境吧!
      其實,別想得太複雜,
      簡簡單單,就是生活。。。

      刪除
  2. 逍遙大夫,怕的是憂來無方。

    回覆刪除
  3. 開個玩笑,狗狗的圖和上一張圖很神似呀,哈哈..

    回覆刪除
  4. 不為稻梁有幾人,大夫自有逍遙境。
    學精了,下次去吃高力豆沙,自備黃糖,吩咐他們不要加白糖,可以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改用黃糖也可以!
      謝謝前輩的好建議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