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0日 星期日

人生格局

通達食店是我近日常去的地方,
為了吃到熱騰騰的腸粉和燒賣,
我會獨自前往,還會順路探望我那讀過的小學……

   有時候,我會很偏執去做一些別人看似奇怪的事情,例如每天聽著同一首歌,看同一本書,吃相同的食物;然後,你一定以為,我也喜歡見著同一個人,直到地老天荒?

  你錯了。

  我偏執的,都是對事對物而不對人。事實上,打從十八歲離家出外遊學開始,我便習慣了一個人生活。

  一個人賞花,一個人旅遊,一個人看電影,甚至一個人出入醫院,一個人出席紅白二事。

  這大概就是人生的格局吧,性格決定命運,表面看來,你好像有不少選擇機會,但其實並不如是,在既定的框架下,你還是走在命運早已鋪設的天羅地網之下。

  原來,充其量,我們只可作微調的掙扎,最終,還不是應了命運的播弄,一切合該如是吧……



  同參劉師兄,又在一個沒有預約的情況下出現,這次給我送來上圖的一個砭石溫灸儀,師兄說天氣漸涼,希望我能用這儀器為媽媽做溫灸治療。

  這款將砭石與溫灸結合的治療儀,是用電的,只要接上電源隨時便可使用,師兄會帶到醫院或老人院,給病人做治療。

  感謝師兄常常惦記著我,還愛屋及烏,同樣關顧我的雙親。

  你問我,何解師兄會對我那麼好?他又不是我的病人?

  師兄慈悲,不獨對我好,他對許多人也很好,日後因緣具足,也許你會在逍遙堂碰見他……


  為了記錄這個,七十年來最大最亮的「超級月亮」,我從網絡上擷取了上面這張相片,實在拍得太美太震撼了,不知是否經過修圖?

  我只知道,這個「超級月亮」要等到十八年後才會再出現。

  唷,十八年後,到底會是什麼局面?

  你我還在嗎?


  這是我的病友,「飛機男」路易士,他近日勤練健身,終於將原來瘦削的體型,練到有點肌肉來,剛好突破了58kg體重大關。

  天呀,這種怎麼吃也不會胖的體質,多麼令人羨慕……


12 則留言:

  1. 這款砭石與溫灸結合的治療儀, 唔知有冇北美版,即係120Volt的, 有沒有郵購?謝謝!
    老伴,膝蓋老化,尚未做手術,想用來止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淘寶網上查到有關資料,
      前輩可參閱:
      https://world.taobao.com/item/527382636928.htm?fromSite=main

      刪除
  2. 我想我也是獨個人慣了(即使有老伴),太out了,真不知甚麼意思叫「飛機男」?
    而我也是有吃不得胖的體質。
    嘻嘻…因為我如今就算想吃多也吃不得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飛機男」就是男的空中服務員之簡稱。
      吃的配額有限,
      恕兄之前吃得夠了,
      如今少吃也是養生之道呀。。。。

      刪除
  3. 那照片肯定是合成的啦,那個角度沒可能把月亮拍得這麽大.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的專業意見,
      當然可信呀!
      但這張圖,
      把月亮和香港拍得也太虛幻了。。。。

      刪除
  4. 活過五十多個年頭,明白人生背後都有個命運大導演在指揮著,劇情是由他暗裏安排,最終結局只有他最清楚。
    人類係群體動物,理應學習與人相處而得到一切,但當離群的時候,又要學習如何一個人生活,說到尾,也是由個人出發,至於能走進人群有多深入,有甚麼變化,一切皆為背後大導所為,此之謂「命運」是也。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就是要出入得宜吧!
      如何投放感情, 與人交往;
      如何在適當的時候抽離,
      可是人生一大學問啊!

      刪除
  5. 對,任其他人善意批評,自己也不想改變。

    回覆刪除
  6. 我也是習慣孤獨的人,是性格使然,自己選擇的,其實只要過得悠遊自在就可以了。
    哈哈,我也是獨食也肥的人!年紀大了,為了保持體重,在家少吃一餐,出外可不管了。
    大夫對過午不食的看法如何?在白老鼠實驗,少吃的會活得長一點。

    回覆刪除
    回覆
    1. 過午不食是以出家人而言吧,
      但我們仍在凡塵俗世的人來說,
      吃少一餐會昏過去的.....

      三餐仍是要吃, 但早餐要吃得富足,
      中午要吃飽, 晚餐卻要吃得少.....

      人活得長或短不是重要,
      重點是要活得健康快樂,
      重質別重量嗯.....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