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3日 星期三

相 逢


  我那超有性格的病友賈寶玉,終於在離別六年後,亮相逍遙堂。

  當她送來上面那件,購自美麥多包餅店的肉鬆蛋糕時,我真的十分感動,幾乎快要掉下眼淚來。

  塵世間,還惦記著我愛吃這款蛋糕的人,相信如今,就只有她了!

  回想當初行醫的日子,清苦艱澀,但看過這網誌並找上來的病友們,卻千方百計追蹤到上環燕窩莊來,對我這個剛行醫的小郎中,十分熱情,他們送來各種各樣的食物和玩偶,大部份是我在網誌上寫過的。

  真的是,寫者無心,看者卻有意吧。

  如此這般,我便與這些病友們,斷斷續續地,結下了深厚的情緣,這種前塵看似輕於鴻毛,實則繫於醫患之緣;誠然,一種醫患之間的感通與相知,究竟可以有多深?

  我只曉得,緣份是奇妙的,茫茫人海,何解我們會遇上?

  六年前並沒有 WhatsApp,我們傳短訊或電郵,也會在網誌上私人留言,但昨天,當我重新整理手機上的電話資料時,竟然直接連接在WhatsApp中,這樣,我便無意間看見賈寶玉在上線中。

  線上互通,也不明白,何解會知道她有麻煩?

  我為醫者,感覺病人有問題,多是與疾病相關,於是便順道問候她的近況,然後,她便出現了。

  她來找我,當然是為了看病吧。六年間,我們各自發生了許多事情,我經歷過生死,她亦變得溫婉多了,近來還走上宗教之路,信仰給她另一個生命的啟航,讓她放下執著,活得更釋懷自在……


  賈寶玉以往曾多次邀約我聚餐,我卻一直拒絕,那時候的我,的確很冷漠,對病人(尤其是那些所謂粉絲)總是恪守著「診所事診所了」的原則,豈敢隨便跟病人出外用餐?

  現在我改變了,這次重遇,為她診治後,我主動請她到佳記茶餐廳吃下午茶。

  賈寶玉點了她的至愛「鮮牛油菠蘿包」和咖啡,我們邊吃邊聊天,就像兩位久別重逢的老朋友。

  時間的確可以考驗一切,我們的友誼,冷淡中自有真情趣,相信還有無限發展的空間,未來如何,我不想估量,當下吃進肚子裏去的,才是真實不虛……


  這件毛毛紫抖篷,終於完成了。

  你看看,Candy 試穿上,多麼明艷照人啊!

  原打算,我和Candy都可以穿,但她怕熱,還是讓我這個白雪公主披上,較為合適。

  Candy說,趕著完工,希望我來得及在聖誕舞會穿上。

  呵呵,我早已過了參加聖誕舞會的年代,而近年,友人更給我起了一個「古墓派逍遙人」之雅號。

  除了絕跡一切派對外,我還跟隨著退休的雙親,準時晚上十時入睡,早上五時起床,落實進行養生大計……


  病友嘉嘉剪了一頭清爽短髮,帶著兩盒奇華老薑餅來探望我,剛巧遇上另一位病友陳小姐,她們真有緣,總是不期而遇,還有機會一起分享美食。

  你看看上面的相片,二人穿上同款的休閒鞋,果然有默契啊……


8 則留言:

  1. 大夫,雖我絕跡舞會多年,但若間中回想下也會很開心……
    就好似我近排多寫了些那幾篇回憶,
    真的是那些年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恕兄的網誌精彩,
      那些年,的確令人回味!
      日子往前進,昨日已過,
      未來未知,唯有守住當下。。。

      刪除
  2. 大夫,有緣自有相聚時。
    病人對妳好,皆因妳對她們好。
    紫色斗篷帶上閃爍更覺美。
    我猜穿紫色運動鞋是妳吧,是嗎?因妳好像對紫色有偏好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交朋友, 是相對的吧,
      我有不少病人都能成為朋友.....

      這件紫色斗篷是Candy較滿意的作品!
      我們都愛紫色, 但穿上紫色運動鞋的是嘉嘉,
      她跟陳小姐都愛穿這款鞋子.....

      刪除
  3. 我們現剛搬到新地方,因先生的上班時間不同了,我們被迫養生,早上3:30起床。下午4點就食晚餐了,因最遲7:30要瞓覺喇。。。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嘩,最遲要7:30上床,
      真的不可意義啊!

      但日後,你先生若調動上班時間,
      那豈不是又要嘗試新的時間表??

      刪除
  4. 醫師自有令人親近的魅力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