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8日 星期日

有刺玫瑰



  每到周末,逍遙堂的病人特別多,那些平日沒法趕及六時前來求診的病人,惟有安排周六,還要早些預約,才可見到逍遙大夫。

  而且近日,為了要上了一法師的課,周六也只能應診到五時。

  我這個超逍遙的應診時間,的確是一個頗為艱難的取捨,尤其是站在商業角度考量,無疑是自己倒自己米,也難怪有師兄說,我是「賺錢買花戴」。

  當然,我也曾希望,他們能透過現象看本質,盼望有人能穿越我的外相,窺探我的內心;然而,後來在時間的洪流中,走著走著,還是小心謹慎走好當前的路,老實過好當下的生活,也就沒心思理會別的了。

  三月是鮮花盛放的好時節,在可能範疇內,我還是會選擇見喜歡見的人,以及喜愛欣賞的場景,譬如多往公園散步,為不知名的野花小草拍拍照、散散心,也不必擁有,看看便滿足了。

  又如昨天,惠芳來覆診,帶了幾朵她親手做的麵粉花來,我便拿來拍照把玩,玩得很開心。是啊,玩玩便還她了,惠芳說,仍未為花朵著色呢,這天是拿去旺角花墟配玻璃罩的,預備設計母親節禮物,放在她老師的教室寄賣。

  我向惠芳請教這些麵粉花的製作過程,聽她娓娓道來,除了欣賞她手藝靈巧外,更高興她找到自己的業餘興趣,在沉重的工作壓力中,得到片刻的舒緩。

  不要輕視興趣的開展啊,當年,我原只視中醫為興趣,然後,卻如此這般鑽研下去,便成為一個註冊中醫了……


  你看看,在我隨意隨心的鏡頭下,這束麵粉玫瑰,是不是也很嬌美動人

  唷,怎麼惠芳忘了為玫瑰加刺?

  有刺玫瑰,簡直就是一個淒迷愛情故事的主題意象,蘊含著二元對立的關係,也是一切故事衍生的基礎……


  病友黃女士知道我愛吃餃子,這天給我送來一盒她包的菜肉餃子,並著我拿回家,與爸爸媽媽分享。

  上面相片中,半圓形的餃子是黃女士送的,圓圓的那個是買來的,媽媽煮了兩款給我們比較。

  我鍾愛自家製作,黃女士包的較為清雅素淡,很有住家風味,簡單吃到白菜和鮮肉豬的食材原味,一次可以啃掉二十隻呢!
  
  你別羨慕了,打從我當實習醫師開始,便一直在收病人送來的禮物,雖然都不是什麼名貴東西,但就是充滿了祝福和關愛,一些還可與雙親分享的小情小趣……


  你還記得溫柔的病友靄慧小姐嗎?

  她終於出現了。

  我與這位在燕窩莊已認識的病人,已很久沒見面了。這天她拿著上圖這個龍島巧克力蛋糕亮相逍遙堂,讓我驚喜萬分。

  靄慧近年改變飲食習慣,潛心禪修養生,勤做運動,早睡早起,還經常參與義務工作,心善人美,從內到外都健康了。

  一個健康的人,自然便會美麗,不必化妝,也會明麗動人……


  猜猜看,這是誰的鞋子?

  呵呵,我想,就只有舊同事卡文會猜到吧,因為她以前也常跟著我玩,也愛拉著病友拍鞋子……

4 則留言:

  1. 玫瑰有刺,就是叫人小心美麗的東西!
    貓兒有爪,又為何沒有人會提防被抓?
    昨天,我太太就給愛跟她玩的貓咪抓破了皮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曾給小貓咪咬過,
      很痛的,這也警告你,
      以後要小心,不能任意行動。。。

      刪除
  2. 玫瑰帶剌好令人覺得它更美,同時又是一種不完美的完美,有點平衡的效應.又好比周六病人特別多,取捨自己的喜愛而未必各方面全照應好的失衡.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人生充滿不完美,
      也是一種常態吧。
      追求完美,無疑是自討苦吃,
      接受人生的缺憾,亦是正面的態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