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5日 星期日

生活本是無情網



  近日喜歡聽香港電台第五台《空中結緣》的節目重溫,時間剛好,每節錄音約三十分鐘,把錄音下載到手機中,上下班途中便可以隨時收聽。

  聽的,看似是佛學哲理,但其實是在教我們調心修行,內容深入淺出,舉的例子也十分生活化,講者的聲音,溫婉耐聽,像聽一位長輩諄諄教導,細訴一些人生故事,一些大德的智慧開示……

  生活本是無情網,認清路線路好行。

  今天聽到黃燕雯居士提及上面這兩句話,心裏恁地有共鳴,尤其是對寫網誌的人來說,將文字刻劃在虛疑的網絡世界上,與現實中的生活網絡交錯,迷迷離離,真真假假,似有還無,畢竟成空。

  我常收到網友及讀者的來信、電郵和明信片,前天收到上圖來自愛爾蘭的明信片,署名就只有一個「茵」字,我怎麼猜,也猜不出她是誰?


  這是明信片的內容,你們幫我看看,若認識她的話,請代告之,讓我們相認吧……


  剛過去的周六,中午,我和同事匆匆出外用餐,這是我隨意用手機拍下的相片,當下是旺角港鐡出口附近,行人胡亂聚集,廣告牌四處林立,空氣污染嚴重,我這麼遊走一轉,即誘發了哮喘……


  何解我仍滯留在這兒?

  你曾說過,要我等你,等你帶我走。

  你的出現與離開,從來不是我的意願,而我早已揚言,我是一個不擅於等待的人,更不會為誰而戀棧此生。

  仍留在這個讓我甚為討厭之旺角,只是因為我的病人,因為逍遙堂在這兒罷了……


  我的病友,有些跟我家庭背景相似,也是要照顧雙親的,大家的話題就多圍繞著這方面,好像病友吳小姐,知道我到八珍醬油店買蕎頭時,她便送來上圖這瓶「油杬菜」醬料給我,讓我為爸媽加餸。

  她說,長者們都愛這種家鄉味道,用來蒸魚和肉片都可,他們會喜歡的。

  這就是關愛我的病友了,所以我不捨得把逍遙堂遷離旺角區,病人都說,這兒實在太方便了。

  我會盡能力堅持下去的,因為有你們的支持,還有,要大隱隱於市嘛,這正正是一個磨鍊修行的好機遇……

4 則留言:

  1. 哈哈,係我呀!唔記得係我個blog無自己個名。。。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真好啊, 原來你就是阿茵,
      謝謝你的明信片,
      祝你生活愉快, 享受愛以蘭的假期。。。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