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9日 星期日

念念來之則捨之



  又到了七月,同事放大假的日子,接連多天我要獨自打理診所之工作,包括安排約診、應診和執藥等事宜,其實除了看診是我的專業之外,其他工作我並不喜歡。

  然而,不喜歡並不表示不能做,同事放假,要聘請臨時工不容易,小小的診所就這麼幾天的工作,應該可以應付得來的,這是我原來的計算,結果當然有點落差吧。

  體力是一個大問題,自從大病歸來,滿以為只要努力練功,實行提早過我的養生生活,體力自有復原之機;無奈,一切損耗了的機能,無論我多麼鍛煉,還是沒法回到原來的質量。

  這幾天不能午睡,下班回到家裏,仍要做點家務,未到十時,便倒在沙發上睡著了,媽媽不敢叫醒我,到十二時才醒來,快快去沐浴,再上床睡覺,眠中多夢,睡眠質素欠佳。

  幸好,明天同事回來了,相信情況會改善。

  為了要讓同事安心放大假,我還預備了上圖的蛋糕為她慶祝假期,那些芒果蛋糕和芒果布甸,是同事的最愛,至於那件咖啡巧克力蛋糕則是給自己買的。

  同事帶著愉快的心情去享受假期,多美好啊!

  今年已過了一大半,我仍是一隻折翼的天使,在人間暫且勾留,每天都勤奮修補這個受傷的身體,不望飛往天堂,只盼能在高空展翅,呼吸一下清新的空氣,伸展那雙屈就已久的翅膀……


  這是媽媽煎的一尾鮮魚,煎的十分香脆,爸爸愛吃,你看看上圖吧,媽媽把魚放在這隻貓貓碟子上,真的趣怪啊!

  我早說過的,媽媽其實是一個浪漫的女子,我那一點點的藝術天份,相信是來自她的遺傳基因吧,只是我沒有她的愛美、愛打份,她每次出門都要化妝,衣服配置也甚有要求。

  當她看見我穿破洞牛仔褲時,已深深明白,我已徹底走出她那理想女兒的形象範疇,事已至此,也就無奈接受……


  前陣子,在我家屋苑大門前的花圃上,採了幾片黃金葛,分別放在診所和家裏,隨便插在玻璃瓶子上,便如此長的綠意燦爛,在盛夏的悶熱中,散發著怡人的清涼景象,讓人看見賞心悅目……


  跟隨在逍遙大夫身邊的東西還是那些,沒有多大的變化,理論上,數量只會越來越少,越來越精簡,上圖是昨天隨意拍到的一景,兩隻碩果僅存的布貓咪,正爬在波兒頭上玩耍,牠們的活動範圍,就只在逍遙堂的古木書架上。

  人生走到當下,應該刪減的,最好別挽留,念念來之則捨之,物來則應,過去勿留……

15 則留言:

  1. 您都喜歡點綴飾物小玩意兒,看來,您的診所與眾不同。

    回覆刪除
    回覆
    1. 與眾不同是要付出代價的,
      當然以本心出發,
      不跟隨流水逐花,
      能活出真我,
      也是忠於自己的表現吧。。。

      刪除
  2. 船到橋頭自然直,年年難過年年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鼓勵!
      隨遇而安,
      還是最舒心之法。。。

      刪除
  3. 隨遇而安是我所依赖的字句啊!

    回覆刪除
  4. 咁冇大喜,又冇大悲。中庸之道。好定壊呢?

    回覆刪除
  5. 或許,找個伴吧,找點新的興趣,結識多些新朋友也好,人生會更精彩,更多生命動力及鼓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如今應該到了刪減的人生,
      集中時間好好研讀醫書與學佛,
      在有限的餘生,多對病患作出貢獻啊。。。

      刪除
    2. 哈哈,明白。 活了五六十年,我反而從來沒有在意自已到達甚麼境界,一切隨緣而去,想做就去做(情況許可的話),只想活得精彩、快樂點。願你也找到真正自我,繼續活得開心、快樂~

      刪除
  6. 同醫師你做朋友是有福的!(口福)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基本上,去到哪兒,
      都不愁沒得吃的。

      不僅身邊的人呀,
      甚至身邊的貓咪亦是,
      很多人會送牠貓零食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