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7日 星期日

月下花前


  這隻傳統兔子燈籠是媽媽買給我的,放在逍遙堂,已玩了兩年,今年決定把它送給同參秋兒師兄,讓師兄帶它回家,或是帶到佛堂去,與眾人共賞。

  是的,我要盡量精簡身外物,原本打算,把兔子燈籠送給小病人,但如今的小孩,似乎沒有像我那樣喜歡它,這種小玩意,給時代急迫的步伐輾過,逐漸隱退於紅塵中。

  在現世裏,我留不下一隻兔子燈籠,也沒有企圖,刻意挽留一些合該被淘汰的人與物。 

  上圖右上角的日本黃金桃,是病友岑小姐送來的中秋節禮物,她不是來複診,而是專門來送禮的,她淡淡的說,不想送我月餅,便送水果吧,還加送一個紅包給我過節。

  岑小姐常說,她是一個很傳統的人,節日喜歡給我紅包。

  我拿著紅包,傻傻的不知如何回話,只聽見自己一直說謝謝,但心裏溫暖,像是收到親人長輩發的紅包那樣,滿心歡喜。

  上圖右下角的五仁月餅,是另一位病友余太太送的,去年也是送同類月餅,因為她記得我爸爸愛吃,所以今年也特意送來。

  你不會好奇的了,我的病友,除了關愛我這個平凡的醫師,也同樣把我的雙親,惦記心裏,行醫以來,這是最大的恩賜,能與病友結下一份超乎醫患之情誼,實在難能可貴。

  迎月夜,沉醉欲眠花月下,可惜,弄月吟花有幾人?

  天涯共此時,思念著遠方親友,還有那些不在身邊的病友們,希望他們偶爾抬頭,看見皎潔明月,會給我捎來平安信息,以寬解我牽念之思……


  這就是秋兒師兄了,我除了送她兔子燈籠外,還送了這隻牛牛布娃,她生肖屬牛,收留牛牛最恰當。

  我身邊的布偶,只留下三幾隻迷你小熊和貓咪,實在容不下牛牛的了,為它找個新主人,未嘗不是一個較圓滿的結局。

  近年來,我落實輕安人生,由精減身外物做起,所以,每天努力把東西轉送給合適的人。不容易的呢,而我相信,人與物,也有著深深的緣份,是你的,怎樣也會回到你懷裏;不是你的,留在身邊也徒然……


  秋兒師兄也送我月餅,這是陳皮紅豆沙月,媽媽最愛的,原本我是要買給她的呢,如今,竟有人送來,我們真有口福唷……


  這個月,我開始為病人做針灸治療,用了一種特別順滑的針,名為「漢醫針」,更易更快進針,減少病人痛楚,但行針時針感敏銳,只要下幾根針,便能打通經絡,直達病所。

  盡量用最少的針藥,發揮最高之療效,便是我一直苦苦追求之深邃境界……



14 則留言:

  1. 大夫收到心意, 又送出心意, 溫暖注入每個角落, 充滿人間.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就是我說的, 流轉的佈施,
      大家都有這份心意,
      世界就大同了........

      祝中秋節快樂!

      刪除
  2. 祝醫師及家人中秋節快樂 、 安康吉祥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你的祝福,
      也祝你和家人, 中秋節快樂!

      刪除
  3. 回覆
    1. 感謝你的祝福,
      也祝你和家人, 中秋節快樂!

      刪除
  4. 大夫佈醫紅塵,醫者及被醫者都成了朋友,正是大夫宅心仁厚。今天中秋,祝醫師和家人佳節愉快。

    回覆刪除
    回覆
    1. 茫茫人海, 能結上醫患之緣,
      大家也是珍惜啊......

      也祝你和家人, 中秋節快樂!

      刪除
  5. 我仲以為針灸係一向都完全唔痛既添,祝中秋節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種不是痛, 而是針感反應,
      各人有點不同, 你應該要試試啊!

      祝你和家人, 中秋節快樂!

      刪除
  6. 記起小時候爸媽送我的兔仔燈籠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是童年回憶的一部份,
      記憶中盡是美好的,
      沉澱下來的, 也是甜美......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