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7日 星期三

生命中的吉光片羽


自成為四蹄踏雪之白雪公主後,凍檸樂已成希罕飲品,
這個夏天,就只有這一杯吧……

  昔日雅虎網友,在網上尋覓逍遙中醫的影踪,終於給聯繫上了,竟然驚訝的讚嘆:「嘩,還在寫網誌,這麼堅持用心寫下去的,如今,真的沒幾人矣……」

  回望走過的路,性格使然,做事喜歡擇善固執,尤其是當大多數同伴,開始意興闌珊,紛紛離開大隊時,我便會獨自繼續前行,守著一份純淨的初心,然後,堅持再堅持,為的是忠於自己。

  當初學中醫,只為興趣,誰知因為堅持,把興趣發揚光大,便這麼走出個未來,至於未來如何定結局?

  真的無可奉告。

  而至於所謂的結局,對於我來說,就是從此岸到彼岸,一個吉光片羽的過程而已。

  一切固執的堅持,其實就是對世道的叛逆,這是我的性格使然,總喜歡挑選一條艱辛崎嶇的小徑,太容易走的大道,似乎對我毫不吸引。

  你別以為現在的我,體能只有常人之四成,那種叛逆的性格應該也會隨之驟變。原本,我也以為是這樣的,但經過了一段漫長的康復療程後,我那些叛逆基因,又開始密謀行動,起來革命了。

  從來,生活都是逼人的。

  我撐著渡船,在紅塵中逆流而上,除了必須付出更大的妥協外,還要有非凡的毅力,就這樣在風雨中飄搖,走過「五窮六絕七翻身」之辛酸歲月,其後的八月九月,逍遙堂還屹立在旺角區。

  表面看來,一切如故,看似別來無恙吧?

  呵呵,兵行險著,輸人不輸陣啊……


  這些天,重新安排學習二胡的課程,這次要考量較長久的學習計劃,希望能找到適合的老師作私人教授吧。

  年輕時,學過多種樂器,每次都把二胡排除首選之列;沒料到,人生走到當下,二胡的琴弦,方能奏出刻骨纏綿,但又能淡然放下之幽幽情懷……


  這天,媽媽做薄罉,用了那個小小的煎鍋,每次剛好煎一小塊,圓圓的,薄薄的,很可愛,味道也好,就是吃了很溫馨香甜的,立馬有童年回憶漂浮腦海的那種味道……


11 則留言:

  1. 你可堅持到底,可用一生時間執著,而我若能有五分鐘就已感到很好……
    現在,我做任何事都像如煎薄罉一樣,一小塊,一點點的去做去完成。
    原來醫師的醫籚仍在旺角,那是否你堅持執著的成果?

    回覆刪除
    回覆
    1. 行醫是要有所堅持的,
      一顆純淨的醫心,
      可以抵抗利慾薰心之誘惑,
      在紅塵裏, 繼續逆流而上.......

      刪除
  2. 利慾薰心,正是大部份行醫者的死穴。而你能抵抗誘惑,可算異數 !
    薄罉這名字久違了,自少年時代今天才再見。你家的是咸的,我們是甜的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曾在中山吃過甜的薄罉,
      也很好吃;
      有空, 你也做些薄罉來吃吧,
      回味一下, 那種溫馨的味道.......

      刪除
  3. 謝謝告知點可去逍遙堂看症.

    回覆刪除
  4. 是二胡袋嗎? 這麼大一個你怎能攜帶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這是二胡袋子,
      很輕巧的, 我還可以拿得起,
      別擔心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