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9日 星期日

隨心而錄



  前天下班,特意繞路從居苑後門回家,有時也不得不佩服自己隨心而往的性格,總愛抄小路,讓自己感受不同的風光。

  剛好看見上面這個畫面,這個花園的小角落,在傍晚淺黃的燈光下,竟如此的柔和寧謐,真想坐下來,稍事休息,可惜爸媽正等著我回家吃晚飯呢,而且還要趕著做家務。

  這兒是我和媽媽假日常留連的地方,早上可聽見鳥兒在唱歌,花草樹木茂盛,空氣清新怡人,在這裏練平甩功最合適了,沒料到,傍晚的境況倒別有一番清淨……


  白天往旺角上班,一頭栽進那繁華塵世,那兒的街道全擠滿了人,中午必須到外用餐,就得穿梭在人群中,好不容易被半推半撞的走進朗豪坊,又迎來另一個可怕的畫面,沒騙你的。

  上面的相片,是我站在朗豪坊的行人電梯上隨手拍攝的,我和同事正往美食廣場用膳途中,對呀,全是人,滿滿的都是人。

  與第一張相片比較,你便曉得,何解我會那麼喜歡老家的環境,簡直是兩個世界似的,是嗎?


  還有,在我家居苑的花圃上,常會發現一些不知名的小花,這天為了拍攝這些粉紫色的美人兒,我可差點撞到一位路人,幸好他躲閃得快,還扭轉身來扶我一把,才不至倒地。

  記得有位鄰居友人,常看我的網誌,他總不明白,何解我會把我們居住的屋苑,拍攝得這麼美?

  怎麼他都沒發現,這些小情小趣?

  正如從前,我與同學們一起在醫院門診裏實習,儘管看相同的病人,跟相同的老師,但各人寫的病案卻不同,辨證論治也各異……


  有關日本水蜜桃的故事,我可有說不盡的話兒,以往多與你相關,但自你去後,此物最相思,也不敢多作遐思。

  上面這個是卡文送來的,她往油麻地果欄買水果,在回家途中,特意走來逍遙堂,給我送禮。

  對呀,當下吃到美味的食物,甚或看到異常耀目的風景,總盼望能與愛人親友分享,我有幸成為她的好友,自有口福啊……


  近日弄傷了右手,只好把診所的拔罐針灸治療停了,先為自己療傷為要。

  接連做了多次的艾灸治療,在受傷的手上貼「天天艾」,有明顯的療效,當然也要配合練「震掌功」,舒緩手腕的不適。

  我就是說嘛,醫者又是病人,這樣的醫患人生,縱是艱澀難耐,若能醫也可自醫,終得迎刃而解,倒也不錯嗯……


9 則留言:

  1. 回覆
    1. 快好的,感謝!
      祝你生日快樂,
      事事如意吉祥。。。

      刪除
  2. 回覆
    1. 執兄:試試這震掌功,
      大家都在練,不錯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NFvJSlE1FQ

      刪除
  3. 能醫不自醫, 醫者之痛, 又是人間無奈事兒之一!
    祝君早安, 送上舊時面巾名句, 愿逍遙人早日康復!
    昨天已貼多次, 都無法出現, 今天再試, 希望能見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