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2日 星期三

零落花如許



  某日,與友人在太興茶餐廳吃下午茶,看見她點了那碗香噴噴的燒鵝米粉,忽爾想到媽媽,便隨即致電給她,告之我現在太興,不如外賣一份燒鵝回家,給她加餸。

  媽咪聽了,當然雀躍萬分。

  長者吃燒鵝,是要有限額的,一年只可以吃兩次,每次兩三件,這是我給爸媽的限額,他們也乖乖聽話。

  友人看我高興地拿著外賣盒子,怎麼會有一臉艷羨的神情?哦,友人的雙親已不在了,看著我惦記著家中的父母,還給他們外帶食物,竟顯現一絲絲欣慕之情。

  是的,塵世間,心裏仍有所牽掛,還有親人在家裏守候你回來,那原是很幸福的事啊!這點細微的富足,我當然懂得珍惜,並感謝友人婉轉的開示。

  上圖的芒果布甸,是我下班經過餅店時買的,偶爾給爸媽的飯後甜品,他們喜歡,並且吃的開心。其實,小時候,雙親都愛如此給我們驚喜的,除了會帶來一些新奇有趣的食物外,還會帶我們兄弟們四處遊玩。

  如今,輪到我了,歲月悠悠,倏忽之間,爸媽竟變成小孩子般,需要我的疼愛與關顧,這也應該是我們反哺的時候了……


  經過幾年的統計,我每年大概需要花上二十天,分別陪伴雙親以及自己到醫院覆診,這包括了皮膚科、心臟科、眼科、耳科和內科等等,其中也需要在覆診前抽血,還有每年的身體大檢等,我就這樣當了特約陪診員。

  假如,我是在替別人打工的話,哪會有老闆讓我每年請二十天的事假啊?

  幸好現在的診所,病人都是預約的,一切可在安排之中,如此這般,我便可以繼續逍遙地當一名義務陪診員了……


  這碟海蜇是病友黃女士做給我的,全處理妥當,只要自行加些香料便可以了,並著我要拿回家給爸媽品嚐。

  我自己拿主意,除了加上基本的黑醋和芝麻油外,還加了一些媽咪愛吃的日本芥末醬,結果當然大受歡迎,全給我們吃清光。

  黃女士看了我傳給她的相片後說,還可加些青瓜絲伴著吃,味道更清新。的確是個好建議,下次就這般做吧……


  病友嘉嘉到台暢遊,送來一份美術館的文具精品,都是貓咪圖案,還附加貼紙,可靈活貼在簿子上去。

  如今,我已不主動購買多餘的文具了,筆記本子也會統一用一兩種型號,便於收納,收到的禮物,不合用的也會轉送小病人。

  萬般帶不走,留不住的,豈止這些?

  還有,朱顏辭鏡花辭樹,零落花如許……

4 則留言:

  1. 回覆
    1. 這也是要付出代價的,
      但說到底,不過是取捨之間吧!

      捨棄打工的安逸,
      必須承擔不斷上升之租金,
      和中藥貨源等等。

      換取自由之代價,原來也甚高呢。。。

      刪除
  2. 一言驚醒查看自己每年檢查見醫生的日子着實不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執兄是退休人士,
      要定時進醫院檢查,
      應是平常事吧!
      心情最重要,
      好的情緒,做什麼事都順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