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5日 星期三

願解如來真實義



  朋友從美國來港,特別到我家附近取景拍照,原來他在電影《變形金剛》中看到,鰂魚涌東匯中心的海景樓、海山樓、益昌大廈和益發大廈所組成的「巨廈」地標,覺得新奇又有趣,所以要我領他到現場參觀。

  上面這張相片是我隨手拍攝的,仔細看看,尤其是在晚上,家家戶戶亮了燈,站在四面高樓圍繞下的內園空地,抬頭仰望這畫面,總有萬家燈火之感慨,這就是香港,我們的家,儘管覺得擁擠嘈雜,但仍是那樣的親切和熟稔。

  以往,常會帶媽媽到這兒的太平街市買菜,但近來街市進行改建,待十月底才重新開業,原本在街市營業的攤販被迫遷往街市外圍,暫時營業,我們也就少去那兒了。

  其實,我喜歡逛傳統的街市,雖然熱鬧喧囂,但看見色彩斑斕的蔬果和鮮肉,聲色味彌漫於空氣中,處於其中,恍若走進一個活色生香的大舞台,頓覺有點迷失,不曉得自己要擔當何種戲份?

  你曾說過,日後因緣具足,會來香港找我的,還要我帶你遊樂我生活過的足跡。也許,緣份本來就不能預計,一切所謂的計劃,從來就是難以周全……


  休假的日子,大多會待在家裏,做一些家務,以及為媽媽和自己做艾灸,還有看那些永遠沒法看完的書本、寫網誌、瀏覽網上資訊等等。

  這陣子,因了一法師停了開講《金剛經》,心裏總覺有點遺憾,只好上網另找學習門路,這天,隨機找到張惠能居士談《金剛經》的課堂錄音,共十二講,於是便下載到電腦中,自修自學,希望能跟著張居士的引領,認真踏實地把經文從頭到尾過瀘一次吧!

  我做事不愛半途而廢,跟隨了一法師已一段時間了,或許如今是離開的時候了。感謝法師種下聽經聞法的種子,望我們能繼續灌溉,也許日後,企盼能有開花結果的一天……


  這套杯子是近日買的,遇見它時,心情異常興奮,因為這就是我一直在尋覓的理想杯子 —— 有配色的蓋子和匙羮,而那蓋子是可以把匙羮穩穩妥妥的蓋好,顏色也是我喜歡的。

  我買了兩套,一套黃色的,放在家裏;這套粉紅色的,放在診所裏,病人來看見,也多加稱許……


  這斑蘭戚風蛋糕是吳小姐從新加坡手提回港的,說真的,我對她的熱心美意,十分激賞,換了是我,在當地嚐到美味的東西,若有獨立包裝的,也可能會買些回來分送友人,但如果要手提上飛機的,怎麼也不願意。

  斑蘭蛋糕喚起我不少的回憶,當年曾待在新加坡一段日子,還以為會就此定居下來,假如是真的,我的故事當然會被改寫了……


  給你看看這個奇趣的杯麵,才賣三塊錢,但我可要自行加上荷美爾午餐肉和雞蛋呢。

  媽媽就是說,我是一個絕不會虧待自己的人,即便吃一個小小的杯麵,也要添上新姿彩,要自己吃得稱心如意……


6 則留言:

  1. 街市這地方很極端,有人喜歡,有人怕怕,我屬於前耆,有時還會想到兒時母親牽着我手在市場買菜的情景.超市太凍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執兄說得對,現在的超市太凍了,
      我每次都要帶上披風才可以去超市,
      否則會著涼呢。

      牽著媽媽的手,一起逛菜市場,
      的確是一件幸福的事,
      我會好好珍惜的。。。。。

      刪除
  2. 家住港島東區幾十年直至海漂, 如今大兒亦定居港東, 西灣河及筲簊灣,留下足印無限, 鰂魚涌是養我家之地之一, 昔時客戶不少在此,一燈一柱, 無限記憶。
    大石街打冷, 東大街魚蛋粉(招牌雖在, 蛋麫全非矣),康怡街市車仔麫。俱往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太古是爸媽的家,
      算是我們的老家,
      但我在葵芳及元朗區長大,
      對太古的認識是這幾年開始,
      這地方很有趣,很有生活氣息,
      沿著電車路往西灣河方向走,
      還有一些小店老鋪,十分有趣。。。。

      刪除
  3. 回覆
    1. 荷美爾較以往的豬仔牌午餐肉,
      豬油少些,罐子易開些,
      整體來說較為衛生。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