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0日 星期三

不信多情



  從前,對於某種食物,總是莫名的鍾愛,例如上面這種咖啡卷,即便老遠的跑到外地,也要找當地的咖啡卷來試試。然後,比較之下,發覺沒有什麼特別,價錢貴的亦如是,反而,偶然在一家極平凡的小店裏,會有一點驚喜。

  凡事都如此,在沒有預期之中,常會不經意地留下了印象。

  如今,我已很久沒有吃咖啡卷了,也許總是吃不到從前的味道吧,漸漸便淡忘了。是的,我對一向鍾愛的東西與人物,都開始從記憶裏抽離,而這種淡忘與抽離,又不是刻意的,一切像是回到原來的軌道上,安份妥貼,塵歸塵,土歸土。

  興許,這便是我要過的刪減人生吧。

  近日不敢到太子上佛學班,那兒已成為毒氣室了,整個油尖旺區都如是,天空瀰漫著催淚煙殘留下來的味道,我這個哮喘患者,實在不宜進入這等地方。

  於是,我的佛學課堂便這般結束了,在這場社會動亂中,怎也沒料到,會有如斯影響?何解我的學佛路途,會這般崎嶇?

  休假的日子,隨意浪蕩,我便在山崎麵包店邂逅了上圖的咖啡卷,它像是向我呼喚,叫我買它回家似的。

  這次當然也是受騙了,一盒三件的咖啡卷,我只好勉強的分三天把它們吃掉,還得叫自己牢記著,下次別再買它了。一邊吃著沒有咖啡味道的咖啡卷,心裏卻黯然飄落種種舊情故事,誰說要放下的,竟又驟然重現。

  時光只解催人老,不信多情……


  在上環瞥見一家小店,店名寫著「砵仔王」,好吧,想媽媽也愛吃黃糖砵仔糕,所以便買了兩個回家。

  這款糕點,只有一個好處,就是不太甜,看著媽媽冷靜地吃著,也沒有什麼評語,我便曉得啊……


  燕窩莊從十一月起,把周四定為例假,這樣我便順理成章的也放周四了,一周只應診四天,正是我的盼望,為了好好享用這天例假,我便安排自己報讀工聯會的國畫班。

  這天,尋尋覓覓,終於找到這家位於西營盤的工聯會,原來就在上環熟食街市的對面,這兒我曾經來過,就是為了要到熟食店品嚐那兒有名的咖哩菜餚。

  零星的記憶,也是與食物有關,雖然還是依稀記得,跟某人同往,但難忘的,終究是食物而非某人……


  這次到熟食中心,只想吃餃子,隨意看見這家老北方餃子館,便點了一款豆苗豬肉餃子,味道平實,就像老北京弄堂上吃到的家常味道。

  明年一月國畫班便開課了,相信我還是會光顧這餃子店的,從前我曾經學過山水國畫,這次學的是花鳥主題,色彩斑斕,應該會是賞心悅目的課堂吧……

2 則留言:

  1. 學色彩斑斕的花鳥,他日的回憶也彩色.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回憶是有味道和色彩的,
      執兄說得對,
      這也是我選擇學這畫之其中原因.....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