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4日 星期四

舊日足跡



  在一個平常的下午,我再次坐在這家灣仔麥記向窗的位置上,這正面向軒尼詩道其中一個電車站,而斜對面就是舊日行醫的地點,那是同學開的診所,也是我第一個行醫驛站。

  這家麥記,似乎沒有什麼改變,一直能堅守在原來的大街舖位上,真是實力的考驗啊。灣仔對於我,有著種種難以忘懷的記憶,大部份都是與剛行醫時的經歷有關。

  當然,我那隻坐堂貓小Q,就是居住在這家診所裏,後來我們要結束診所,也只好把Q送給愛貓如癡的陳師姐。

  近日重遇燕窩莊的彭師兄,才得知陳師姐已往生的消息。

  當年別後,不敢與師姐聯絡,就是怕自己會捨不得Q,而我最慣常使用之方法,便是逃避,不如不見。

  一切前塵往事,如幻似真,記憶的消散亦如是,回到灣仔,物換星移,故人已逝,念及舊日,歡情太暫,惟有相信,Q已跟隨師姐到達彼岸吧。

  興許他日,我們都會在彼岸重逢,幾度輪迴,縱使戀戀不捨,還是要喝下孟婆酒,每次都是重生,每次都是遺忘。這其實也有點無奈唷,所謂記憶與忘懷,原來都不能長久。

  人生如夢如戲,過了就過了,沒有什麼可留戀,苦苦戀棧,也是徒然……


  何解要到灣仔?

  為的是要去品嚐重開的小苗子素食店。記得幾個月前,我和惠芳因到灣仔上書法初階,偶爾光顧了這家小店,留下了不錯的印象,所以便相約要再去一次,給素食店多些支持。

  這次食物和味道跟上次差不多,地方是寬敞了,但某服務員的聲音卻過於熱鬧,與這兒潔淨的環境有點不搭配。

  還有,吃過這膳食後,竟覺異常口乾,似是味精反應,也只好找麥記,以無糖可樂解之……


  這個十一月,我要帶媽媽分別往西灣河健康中心和瑪麗醫院覆診,行程中也要安排午餐,這次選了大戶屋日本菜,另一餐是吃魚蛋粉,媽媽都喜歡。

  沒上班的日子,我會帶媽媽往後花園練功和曬太陽,這是我們的日常活動,然後便去超市購物,回家便做艾灸治療……


  早上和煦的陽光,伴隨著清涼的秋風,我和媽媽練完功後,便坐在後園木椅上曬太陽,溫暖的陽光把臉蛋兒曬得通紅,看上去很健康似的,你也覺得嗎……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