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7日 星期四

一任群芳妒



  在連場動盪的社會運動圍繞下,慌亂的心終於稍稍平靜了。

  午後,瞥見應診室外陽台上的溫柔陽光,忽爾感到心湖一片恬適,如在黑暗中看見曙光,原來光明一直都存在,只要時時勤拂拭,勿使惹塵埃,光明便會示現眼前。

  久久未見網友更新網誌,心裏有點懸念,於是傳了個信息問候一下,誰知卻收到他回的四個字——「萬念俱灰」。

  動亂的時局,人人自危,我近因摸索到一個角度看透這亂局,所以便試圖給他一點意見:「可否這般看,什麼事情都逃不過『成住壞空』四個階段,香港的現況亦然,歷史的軌跡也是,我們經歷過香港輝煌的時光,如今,到了壞之階段,也是必然衍生之過程,幻滅之後,又再重生……

  他這樣回我:「你的世界觀是循環往復『輪迴』,我的世界觀是直線發展『有始有終』,幻滅之後就不會重生……

  差點忘了,他是基督徒,我是佛教徒。

  我們看這時局的觀點與角度都不同,但無論如何,也不欲跟他深入討論兩個宗教的世界觀問題,既然知道他平安便可,我也不會多言。

  在此祝福他和家人,及早找到適合的路向,繼續開心安定的生活。他日若有緣,重開網誌,我們又可網上交流,說起這批雅虎時期認識的網友,如今仍有聯繫的,就只剩三幾個罷了。

  網友的離離合合,從來不由人,有些從網上走落凡間現實場景,在有心與無心之間,與我相遇,未幾又緣散而離去,因緣聚散,習慣了,也只能淡然接受……


  說到以文字會友,我倒有點經驗,因為我的病人大多數是我的讀者,他們看了我的書或網誌來找我,很多都成為朋友,甚至可以一起慶生的知己。

  這天,我特別為上圖這位清麗飄逸的病友,在天然齋設宴慶祝她的生辰。我好奇的問她,當初如何找到我?她說是因為看我的網誌。

  到底我的網誌有什麼吸引她?

  她閃動著靈巧的眸子說:「你的文字,就是有點『孤高』。而那種『孤高』,卻又不常見……」

  誠然,這網誌,雖然帶給我不少名與利,但同時也招惹了無數的是是非非。請相信我,我本無意。

  無意苦爭春,一任群芳妒……


  還有,我之前在這兒提到的一位佛友黎師兄,上面這隻『納米健康杯』就是她送的。

  她說:「這隻健康杯,我家裏每人一隻,他們用了覺得身體好了,感冒也少了。我之前見你感冒,聲音都嘶啞了,心疼你啊,所以便送你一隻,希望你健康快樂。」

  我是感動的,她把我視為家人,只有家人才擁有的,我也有份兒。

  我立馬把杯子放在診室用了,喝著這杯子淨化了的清水,更覺清潤甘甜……


  待在家裏的下午茶,常愛吃這種紫蕃薯,還有清水煮蛋,食材十分簡單,但味道純樸,我和爸媽都喜歡。

  如今,不會追求一些華而不實的東西,尤其是食物,一來真的吃不多,二來對味精仍是依舊的過敏,越簡單原始的味道,越不會出偏差……

1 則留言:

  1. 醫師活著逍遙,又得人受戴,無意爭春,令人羨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