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3日 星期日

若即若離亦不棄


  對某個地方總有著莫名的眷戀,也許曾跟一些人在那兒歡度過快樂時光,那些人都已走出自己的生活軌跡,痴痴依戀的,雖是形相,畢竟還是虛空……

  赤柱在我心中,就是這麼一個讓人喜歡流連的地方,那兒的樹木花草、房屋商場、購物大街,還有那家平凡的麥記,是小時候與同學常會光顧的快餐店。

  前天,接到二哥的電話,說要接爸媽和我,一起遊車河,目的地便是赤柱了。我們當然欣喜啊,尤其是在這疫情嚴峻的刻下,爸媽已很久沒有到較遠的地方遊玩了。

  你看看上面的相片,赤柱的大樹仍是那樣的壯碩,爸媽坐在樹蔭下納涼,一派悠然自得的模樣。還記得我們的童年時光,也曾多次到赤柱燒烤,週日的家庭節目,待在這兒,足夠讓我和兄弟們消磨一天呢。

  曾答允過一位外地友人,他日有緣來香港,我會帶他到赤柱去,探訪那些我喜歡的地方,興許,簡簡單單的,我們就坐在海邊,等待黃昏的太陽,欣賞天空上那一抹彩霞的亮相,然後目送夕陽西下。

  與這友人交往,一直是君子之交,平淡如水,不熱烈,不張揚,默默相伴,若即若離亦不棄。彼此心中念記,日後何時能相遇,已不重要了……

  赤柱有些讓人難忘的小情小趣,譬如上面相片中的小狗,給主人暫放在商店前的Dog Parking 處,乖巧可愛,靜靜等待主人回來。

  這些細碎的小情景,就是赤柱的特色,一種遠離煩囂塵世的綠洲生活,充滿了度假情調……

  其後,我們用自拍神器,拍了這張超有時代感的合照,印證這一次聚會,在疫情肆虐下,暫且偷歡之遊樂。

  對啊,就在疫情下,我們都戴上口罩,拍一張矇臉俠大合照……

  這是二嫂送我的肉鬆麵包,是她親自烘焙的,她當然也是一位疫境廚神吧!在沒有上班的日子裏,她便留在家中鑽研廚藝,二哥一家可有口福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