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30日 星期日

淡淡的人生淡淡地走

  每次吃到喜歡的食物,便會想到相關的人物情景,一些已然隨著歲月慢慢忘懷了的前塵往事……

  這次吃的是西多士,如今已沒法獨個兒把整份多士吃完了。興許,對這等不健康食物的配額已所餘無幾了,故近年,只能偶爾與友人分著吃,隨意嚐幾口,便會停止。

  以往對食物有著莫名的偏執,現在卻只會隨緣而往,沒有刻意追求,心情淡然的,遇上什麼食物,好的不好的,也能吃得下,食量漸少,也就不計較了。

  可是晚餐,多是留在家中享用,媽媽看我吃得少,便會擔心;後來,我只好把午餐的膳食拍下來,給她看看,讓她知道我只是晚餐吃少了,但午餐有肉有菜有飯的,吃得很營養的。

  這幾年,我已調較到盡量晚上九時半入睡,所以晚飯不能吃得太飽,反正早上五時便自然醒來,又可以開始喝水練功,開展一天的活動。

  自從晚餐減量後,我的胃脹毛病也消失了,人亦清減了許多。邁進人生下半場,刪減了不少身外物,甚至連身體上多餘的脂肪,也應整頓刪除,淡淡的人生淡淡地走,那是多麼輕盈自在的步調啊……

  與舊同事Candy 每月一次的聚會,並沒有因疫情而取消,這次我們先到旺角吃了一頓餃子,然後到麥記吃了上面這款芒果芭菲。

  相信我們就是那種人,說好了的約會,大多是不見不散的。記得某年,在我生日前,本來會與Candy 慶生的,但我就急病入了院,她遲遲未能與我聯繫,讓她十分不安……

  其後,我們說好了,每月一會,聊聊天,吃個美美的下午茶。

  呵呵,朋友要無事常相見,大家都要記住啊……

  這次專門約Candy 到旺角,目的是要探訪那兒的餃子店,一家我們從前常光顧的食店。

  結果驚喜發現,在這嚴峻的疫情下,那家餃子店還在,那些店務員也在。她們見到我這個頭號粉絲客人,當然認得,大家開心交談近況,像是久別重逢的好友一樣。

  上面這些巨型韓國餃子,是我在吉之島胡亂買的,一包有八隻,沒料到餃子是這麼的巨大,我一次只能吃兩隻,味道也不怎麼讓人眷戀。最後,只好把大量XO 醬混著吃,分三次才能把餃子吃完……

  沒想到,這天可見到佛友兼病人露比小姐,她來找我,當然是要我幫她拔火罐啊。

  你看看上面的相片,她腰部的玻璃罐拔出那麼多的水氣,便知她的身體有多濕。理論上,如果她能每月來一次拔罐,情況應該有所改善,但她就是太忙了,約一個大家都配合的複診日期,也不容易。

  然而,這位師兄可真有心啊,每次來都預留一點時間,讓我向她請教學佛問題,她就是深知,我是個問題學生。說到我和露比的緣份,除了是醫患之緣外,竟然也是學佛同參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