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6日 星期日

留人間多少愛

 

  還未到中秋節,便收到上面這個頗有份量的台灣柚子「文旦」,送禮人是我的病人,一位與我有談不盡話題之新病友。

  我喜孜孜的把文旦拿回家,媽媽看見便開心,因自去年,在香港也能買到台灣運來的文旦,她這麼一嚐,便給文旦的細嫩甜酸果肉吸引,尤其是我們家一向對柚子情有獨鍾,客廳的窗邊,長期放置沙田柚,既可食用,柚子皮之芬芳,亦可視為一種天然空氣清香劑。

  這樣便快到中秋了,這一年真不容易啊!

  中秋賞月,月餅配柚子,菱角配杮子,再加上一杯遠年普洱茶,便是賞月食材的完美配搭,可惜近年,已沒有購買兔子燈籠了。興許,燈籠的消失,也是有點環保意識吧,實在不想買一個燈籠,就為了玩兩三天,然後便扔棄。

  從前,你送過一個傳統兔子燈籠給我,雖然可以玩完後保留再玩,但找一個地方放置它,其實也挺麻煩的,為了過我的「斷捨離」精簡生活,我早已把這隻燈籠轉送了給小友,她應該比我更適合擁有它吧。

  在塵世間苦勾留,漸漸領悟,愛一個人以及鍾情一物,若然愛到捨得放手,何嘗不是另一種擁有?

  留人間多少愛,迎浮世千重變。原來,這等情感的取捨,終究是一個人的事,自然得失寸心知……

  隨意把文旦擱在窗邊,與那些小盆栽為鄰,畫面是那樣的清淨平和,竟也配合刻下的心情,淡淡柔柔……

  給你看看,這天為媽媽和我安排的下午茶點:番石榴、迷你蕃茄、龍眼、青提子和車厘子。全是水果,精美小巧的,方便媽媽咀嚼。

  這等份量,當然不是一餐吃完的,但水果的顏色艷麗,讓人吃得開心,在炎夏裏,也能消消暑氣……

  這家店的叻沙實在味美,讓人一吃難忘。

  我已向多位友人推介,還親自帶他們前往品嚐,這次與佛友黎師兄去吃下午茶,她竟把叻沙的香濃湯底也喝了,吃得愉悅暢快,並已計劃下次再來時,要試什麼菜色……

  我喜歡觀察細微處,這店的醬料很有新加坡菜特色,像上面的小碟裏,放著一顆細小的青檸和一些鹹香醬料,就是配合這店著名的叻沙而預備的。

  別小看這碟小東西,在叻沙中酒上幾滴青檸汁,鮮蝦沾上少許香料,味道就是特別鮮香豐腴,吃起來更有層次,讓人齒頰留香……

2 則留言:

  1. 回覆
    1. 吃過柚子皮,
      自己不懂弄,
      很複雜的, 也花時間,
      但小時候過中秋節,
      我和哥哥都愛用柚子皮做燈籠......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