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30日 星期三

時 節

 

  一直以來,習慣有一個伴睡的布娃娃,從前是一隻紫色熊仔,但抱了幾年,熊仔已退役了,後來沒有刻意尋找另一個玩偶,還以為就這麼甩掉了這個依賴的陋習。

  誰知這天跟媽媽逛商場,發現了上圖那兩隻芝麻街玩偶,便興奮地抱了他們回家,藍黃色鮮艷明麗,讓人看見便喜歡,我把他們放在床邊,伴我入睡,感覺安穩,像回到從前,念小學時,放學回家看芝麻街的開心歲月。

  人生就是一個大循環吧,八年前重回老家,與年邁的雙親生活,在他們跟前,我就是一個永遠長不大的丫頭。塵世間,當女兒的角色,怎麼說都是幸福的。

  從前獨居慣了,不重視節日;如今,與爸媽居住,深深體會到節日對長者們有多重要,除了要預備拜神的祭品外,還要安排家庭聚餐,這項任務,當然由我負責吧。

  為了雙親歡喜,借著節日約會平日不多碰面的親人,大家聚餐,共度佳節,也是一個不錯的家庭聚會啊……

  上星期,一個黃雨的下午,我匆匆趕往觀塘,為的是去探訪師妹新開的診所。

  在這個看不見光明前景的營商環境下,師妹仍有那麼大的勇氣,在鬧市開設一家中醫診所,除了有家人的支持外,想必她是有自己的願景啊。

  能夠學以致用,回饋社會,為自己創建未來,是我等接受本土培養的中醫應有的基本行醫理念吧。

  師妹未來的路,當然是艱辛的,但只要她肯堅持下去,耐心守著,漸漸便會建立自己的病人網絡。在此送上我的祝福,願她診所業務暢旺,事事順利,平安健康……

  這是近日在超市買到的一款急凍小籠包,媽媽看見便讚許,包子是人手包製的,每個都包得這麼精巧別緻,實在惹人喜愛。

  至於味道嘛,也真的要誇讚啊,竟然比上海店裏的小籠包,湯汁還要鮮美,價格便宜,買回來蒸十五分鐘便可,既方便又可口……

  彭師兄的家鄉親友寄來的巨大月餅,是名金九月餅,是金華火腿和五仁的餡料,這天郵差剛送來,師兄便把月餅切了,與大家一起分享,同事和病友也分著吃,在候診室裏,說說笑笑的,頗有節日的熱鬧氣氛。

  明天就到十月了,一年又快到盡頭,總覺得這一年沒有多大的作為,一切所謂的預計,如同空設,計劃一變再變,最終擱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