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21日 星期日

處眾處獨

  大約兩年前,參加了佛學班同學會的佛學初班,每到星期六,都期望上課,共有四十堂,無奈到最後的幾課,卻因接連的社會運動,影響往佛堂之通道,後來太子區之空氣受到催淚彈之污染,便只好放棄上課……

  學佛之路就是如此崎嶇,不論是聽經還是參加法會,總是為了這樣那樣的緣由,而被迫打斷,雖然有點沮喪,但過了片刻也便習慣了;然後,還是在家努力自修吧,惟有這樣,才能滿足自己學佛之進取心。

  在佛學班上,認識了多位師兄,與他們結了緣,其中一位朱師兄,一直有聯繫,她也曾到上環燕窩莊探望過我,這次也在沒有預約之下來旺角找我,亦算是有緣吧,剛巧我要離開診所,便遇上她。

  這次,她也是送來一些自家研製的有機肥皂和潤唇膏,真是有心啊,你看看上圖便明白,還有我最愛的叮噹造型肥皂,十分可愛呢,正好與其他病友分享。

  因為朱師兄之通知,我才曉得佛學班將在四月開進修班的消息,幸好及時報名了,希望到時疫情已退,我們又可往佛堂上課。

  每次開新的佛學班,我都是興奮的,上實體課比視象上課好得多,能夠與老師師兄們互動,更是另一種收穫。你又以為我學佛,算是「求知活躍症」之延伸吧。

  但這與追求知識,似乎有點不同,學佛更要把握時機,多了點迫切感,人身難得,餘生,更應精進學習,好好灌溉這顆不知埋下多久的學佛種子……

  春節假期就這樣過去了,家裏仍堆放了許多年桔,有枝有葉,有大有小的,看見也會滿心歡喜,今年的蘭花也開得燦爛,可惜,家裏只有我和爸媽欣賞,感覺有點冷清……

  待在家裏的春節假期,我都忙著重看觀成法師主講的《金剛經》,這次專注看英文版的,還用心抄寫筆記,呵呵,編寫筆記可是我的擅長啊,實在太興奮了,把所有文具都掏出來,慢慢抄寫。

  打從多年前,念完碩士以來,這批文具都給我擱置一旁,一直無用武之地,如今,可好了,真的看似很用功的呢……

  然後,當然是獨自去遊樂啊!

  今年還多了一點新意,就是盡量安排在上班前,預留半小時,往我家居苑後園曬太陽,在太陽下練平甩功,更有新的體會,你也不妨試試,感受一下體內氣感的流動……

  

  很快便到三月了,我有許多好朋友也是在三月生日的,今年最先是與卡文慶生。

  去年,因為疫情開始熾烈,她又要忙著照顧孫兒,所以便取消了慶生活動;而今年,難得她可抽身出來,我們便快快吃一頓簡單的下午茶,聊聊近況,暢談甚歡。

  老朋友相聚,食物都不是重點,雖然帶她往上海街618,她也覺新奇有趣,那兒有著她童年的回憶,她還說會帶友人再去的,尤其是那家文具銀行,可以把舊時文具捐贈給他們的。

  以文具結緣,除了鮮活了塵封的記憶,也可為年青人帶來新的視野,感受一下舊日的文具面貌……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