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6日 星期四

莫再造新秧

  踏入五月,香港的天氣已炎熱,這天下班,正趕著往太子上佛學課,停駐在交通燈前,偶爾抬頭望向天際,看見上圖飄浮的雲朵,煞是清朗,白雲朵朵分明,天仍未暗下來,景色倒也明快清淨。

  這一年,實在過得太快了,五月應該要變革的,即使大家心裏了然,踏實過好每一天,也許已經不容易了,尤其在這疫情仍反覆的當下。

  仍滯留在海外的親友,希望可以快些平安歸航吧。

  世事幻變,去年的五月,我又怎會想到,會重開逍遙堂?還會選在旺角區,繼續築夢未來?在人間建立淨土,看似不可能的任務,但我還是跟著理想邁向,就像西方神話裏的薛西弗斯一樣,推著石頭上山,即使明知石頭會滾下來,仍是努力地推著,日復日地重複著失落的折騰。

  誰知推著石頭上山時,沿途風光明媚,清風拂面,倒也自覺清爽暢快。

  你說得對的,我是一個很會生活的人,即使面對艱澀的處境也能安之若泰,自己找樂子,常會換個角度思考,總會找到一點趣味來……

  病友李小姐這天送來新鮮的白蘭花,是在她家天台摘來的,只送我三朵,因此花太香了,超過三朵我就受不了,而喜歡白蘭的人是我的母親大人啊,我要記得把花收藏好,下班帶回家,立馬送給媽媽。

  你看看上面的小圖吧,媽媽把花用線穿好掛在襯衣鈕扣上,整天就這麼笑嘻嘻的說:「妺妹,只掛一朵花就那麼香了,真好啊!」

  開心其實真的很簡單,一朵小白蘭,就讓媽媽愉悅了一整天……

  記得從前,有位知心友人曾對我說,要送一隻超好愛的小貓咪給我,以填補坐堂貓小Q 的位置。

  這份體貼的「禮物」,我沒有接受,也不敢隨便答應,再飼養一頭小貓了。如今,已努力過著「斷捨離」生活,更不欲與動物建立一份難捨難離的感情牽絆。

  上面這隻小奶貓,是病友的新寵物,白白的毛毛,水靈靈的眼睛,實在可愛得叫人喜歡呢,給我抱抱吧,玩一會兒也好,但就這般放下了,不想擁有,如此而已。

  隨緣了舊業,莫再造新秧……

  那天,一位新病人說,找了很久才找到逍遙堂的大廈位置,我說過的,只要在旺角港鐡站,很容易便看見C4出口,指示牌上就有大廈的名字,十分清晰的。

  老病號都說這地點方便,甚至比之前我計劃到觀塘的好,想來那業主不租給我,也不是壞事呢。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怎麼說,我還是有點運氣喔……



2 則留言:

  1. 逍遙中醫, 你好 !
    預祝母親節快樂 ❗️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