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18日 星期日

明日定隨風

  曾經在這兒貼過一篇網文,大概記錄帶媽媽到鏞記吃燒鵝的食遊小記,已是多年前的小事了,可媽媽還是很記得那天的情況,對那兒的酸薑皮蛋,尤其讚不絕口。

  時間便這般流逝,慢慢我也淡忘了這件微塵小事。

  然後,某一天,當我收到病友吳小姐送來的酸蘿蔔時,便忽爾想到鏞記的酸薑皮蛋,說真的,當時只是順口提到,沒料到吳小姐卻惦記著。

  這天,她來覆診,便送來上圖的酸薑皮蛋,還笑說要我獨享,這次只夠拿回家給雙親品嚐。

  爸爸媽媽當然開心唄,連日來胃納欠佳,吃了這等開鬱解悶的小吃,頓覺精神爽利。以他們對食物的要求來評論,這份酸薑皮蛋較之鏞記的,有過之而無不及。

  高手絕對在民間,什麼牌子不是問題,重點是食物本身,這次的酸薑清脆爽甜,那微酸的勁度剛好與皮蛋匹配,傳統食材的配搭,自有其成為經典的巧妙。

  時令食材,食用時機正恰到好處,那便是最佳的養生食物,簡單而真實,民間智慧,也是中國人生活歷練的體驗……

  每次瞥見這個逍遙堂布袋,讓我十分動容,那是剛行醫時懷著一顆純淨初心,為病人而設計的一點心意,一份盼望能長久的醫患關係,雖然沒有刻意雕琢,但接收到這信息的病友,還是不少的。

  隨著逍遙堂重開,這個小布袋陸續出現了,那些老病號原來默默地把袋子留下來,然後,因緣具足了,便把袋子拿來覆診,遞給配藥的同事裝藥包,做環保袋子。

  一個小小的布袋,滿載醫患之情誼,感恩病友對我的支持與關愛,一切盡在不言中,惟有繼續努力吧,相信在娑婆世界裡行醫,我絕不會孤單的……

  病友李小姐飼養的小貓咪,才幾個月大,但長得很快呢。

  這卡菲貓品種,若是BB貓時看不出來,但漸漸長大了,便會出現卡菲貓的樣子。怎麼說,我還是喜歡牠BB的容貌,假如永遠停駐在那兒,會是多麼美好啊。

  知道這是不可能的,所以,只好去玩別人的貓。

  還是不要貪戀。勿迷失於色空中,不能自拔……

  今天待在家裡,為自己調較了一碗中藥,藥味甘甜,入口順滑,竟沒有一絲苦澀味……

  這藥超對症呢!

  近日開始清晨打坐十分鐘,妄念紛飛,學著不隨念頭走,靜靜觀心,像把披在身上的塵埃掃除似的,感覺無比輕快。

  起坐時,每覺思緒清明,這天想到景山知玄禪師之詩:

  花開滿樹紅,花落萬枝空,
  唯餘一朵花,明日定隨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