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17日 星期四

小情小趣

 

  當我收到上面這份過年糖果禮物時,的確心裡不禁生起一陣激動,一絲絲欣悅的情緒,讓自己墜落過去那一段浪漫時刻,滿以為已成歷史了,怎麼才一點零星的誘惑,便叫人不堪一擊,徹底淪陷了……

  如今,仍清楚記得,我這個小郎中最喜愛的那些小情小趣的,相信就是我的鐡粉們吧。若一直有追看這個網誌的人,便會曉得我的小情小趣;從前,當網誌十分流行之時,的確收過不少網友送來的禮物,其中這款高本砂屋年輪曲奇,便是一份重量之選。

  我是一個固執的人,對某種東西的偏愛,有著一種不可言喻的頑固性格,就如堅持寫網誌吧,或多或少也是基於此;而且,曾經跟仍在寫下去的網友約定,我們要寫到網誌終結時。

  前面的路不知如何,但只管走著走著便是了,心裡也不多想,只好盡力而為,為自己打造每個環境,充滿正能量地活下去。

  但現在的我,較喜歡隨緣而往,對一切物質之欲求,能減的便減;然而,若有緣遇上,也會欣喜接受,並更愛與人分享。這次把曲奇帶回家,媽媽可開心了,因為她是識貨之人,對食物也有一定要求。

  她還跟我分析,這食品之包裝,設計如何精美?各種味道,如何配搭,份量剛剛好,讓人吃過便難忘。媽媽才說了幾句簡單的評價,十分有見地,有時我會想,假若媽媽可以寫食評,她也有這般能耐啊。

  這個農歷春節假期,便這般靜靜地度過,感謝惠芳的饋贈,一份很有心意的禮物,讓我和爸媽都喜歡,感恩還有人把我的喜好記在心裡,那是點點滴滴的牽念,對某人的關愛,並沒有因為時間而遺忘。

  近有新認識的人,說看這網誌,以為我是一個林黛玉型郎中,閒來無所事事,便傷春悲秋,自憐又葬花等等等等。

  聽了他對我的簡單描述,我竟然哈哈大笑;其後,每次回想他說的話,我都會笑,笑到熱淚盈眶唷。

  說真的,從沒意圖要他從網誌裡認識我,也沒打算為自己多作介紹,但我只想他明白,我體弱多病是有點像林妹妹的,但我哪有她大小姐的富貴?哪有她的才華文彩?還有,林妹妹不用工作的,我還得懸壺行醫,供養父母,養活自己。

  文字原是虛妄的,認識一個人,應該有更多透徹的方法吧。

  假作真時真亦假,無為有處有還無。身處太虛幻境中,什麼是真什麼是假,已不重要了……

 

  二月十四日,情人節,天陰多雲,我與同事一起共度這節日,還特意跑到無肉食,吃了一頓冷冷清清的素食自助餐。

  客人不多,我們反而吃得自在從容,何況現在蔬菜價格昂貴,在這兒我們可盡情享用多款蔬菜,實在稱心滿意……

  這是我的大哥大嫂,情人節當天,大哥買了一大束火紅劍蘭給大嫂,那兒有貓有狗,還有很悠閒的活動空間,生活應該愉悅啊。

  現在身邊的友人,已很少送花給伴侶了,大哥算是一個很浪漫的男子,與嫂嫂結婚多年了,還是會常常給她送花送禮物的。

  記得從前,我在外地讀書,每年生日,都會收到大哥寄來的漂亮生日卡……

  這是我的病人兼佛友兼同學黎師兄,她看見我戴著一隻Casio手錶,也去找了一隻同款的,這天大家戴著幾乎一樣的手錶,一起到青花泰國餐廳用膳,享用了一頓豐盛的開工餐,交換了不少學佛經驗。

  自從佛學班改了上網課,我們上課如在五里霧中,不是同學走失了,便是老師指引迷糊了?興許,這也是一種障礙吧,何解我們在學佛之路上,總是障礙重重……

  那些肉肉植物都往生了,現在只剩下幾個空置花盆,幸好還有之前伴著植物而購入的小玩偶,將它們放置在花盆上,設置一個盆景裝飾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