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31日 星期四

輕輕問候

 

  疫情時期,大家出門都像穿上防彈衣似的嚴陣以待,病友來看見我,關切的問,還需要什麼防疫用品?有什麼不足的,他們都樂於幫我網購?

  而好友惠芳,早前更幫我訂購了一批韓國立體口罩,可方便長時間戴著,也不會貼著嘴唇。這段應診日子,我都愛戴著這款口罩,因我沒有用眼鏡,只好使用上圖這種護目鏡,不好用的,看電腦也不清楚,但為了保護自己,也只好勉強用著。

  拍了上面的相片,是要給媽媽看的,她總是擔心我的安全,尤其在診所工作,屬高危的地方,她都不想我去應診。

  然而,當她看見病友打電話來,跟我視象問診時,也發覺她女兒原來是醫者,在這疫病猖獗之時,實在也要挺身而出,救治病患呀。所以,我出門時,媽媽必定會再三叮囑,要我小心小心。

  情況就是這樣吧,每個人都精神緊張,看見有人不停地噴灑消毒藥水,雙手已給什麼搓手液弄到皮膚過敏,皮破血流,然後還不停地消毒,一邊消毒一邊呼喊手痛。

  玄學好友說,待到十月十日應該會好些,疫情漸會退卻。

  怎麼說,退不退,也還是要過生活的,戴口罩似乎已是常態,習慣了也沒什麼不好,像媽媽說的,自從戴了口罩,她便不用化妝出門,倒也方便啊。

  可是,那些經營化妝品生意的人,又怎麼辦?這牽涉一連串的業務人員,又如何生存?

  然而,聽聞一位從事化妝品生意的友人,卻轉了買賣防疫用品,生意也做得不錯,香港人為生存,靈活變化,很快便會適應下來……

 

  今年沒有參加慶生活動,當天只跟同事一起吃午餐,我選了到天后電氣道的一家日本餐廳,那兒有一位日本太太當廚師,她烹調的慢煮豬軟骨雜菜咖哩飯,在友儕中常有聽聞。

  選這天去,是欲堂食品嚐過,若好的話,便為媽媽外賣一份。

  這陣子,媽媽胃納不佳,每天為了預備她的膳食,我都頗花心思。幸好,媽媽一向愛吃新奇東西,這款慢煮七小時的豬軟骨,的確入口鬆軟,而咖哩飯又十分香濃,最好是配搭多種鮮菜,有菜有肉又有飯,應該能滿足她的要求吧。

  結果,媽媽把這碟飯分兩次進食,也好,總算評分合格了……

  那天,為了整理爸爸的衣物及相片,心情頹廢,眼流一直不受控地流下來,情緒異常低落,滿以為自己已平復心情,卻原來太高估了自己,一切還未釋然。

  後來,不欲給媽媽看見自己的悲傷,只好獨自躲在廚房裡,細心煎薄撐,這是媽媽愛吃的小食,我還擱了大量的芫荽,煎得十分香脆,放進保鮮盒裡,媽媽可分次翻熱來吃。

  為你關顧的人而下廚,是一項調節情緒的好活動,這次我可深深領會了。

  媽媽愛吃這些薄撐,還說放在烤爐翻熱,薄撐更香更脆呢……

  我早已把這個網誌的回應功能關閉,讀者若要找我,只有通過電郵跟我聯繫。

  縱使如此,我還是從各種通訊渠道,收到各地友人的問候信息。

  是的,這次爸爸的離世的確十分突然,世界各地的親友,熟悉我家裡情況的,驚聞這噩耗,當然擔憂我和媽媽的狀況吧。這次得到不少好友的親切問候,還提出種種幫忙,實在讓我好生感動。

  上次的網誌提到,爸爸曾來訪逍遙堂,有友人關切的問及詳情,我回想起來,也有點奇怪,一切似有安排。

  現貼出上圖,是爸媽當天來診所的相片,你看看,爸爸笑得多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