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1日 星期四

一針二灸三用藥

 

  從前,對於小玩偶確實有點執愛,貓咪小熊、啡兔子、黃鴨子,還有熊貓,都喜歡收藏,友人也朝著這方向,送我相關的禮物,結果大小飾物,收了一大堆;然後,到了一天,我開始「斷捨離」覺醒時,便逐一將之捨棄……

  幸好還來得及吧,也通知了各方好友,勿再送我這等禮物了。

  其中的扔棄過程,不是沒有糾葛的,每件小禮物都有著它的因緣,所牽涉到的人物,背後總是有個深情的故事。

  在不斷遷徙的途中,惟有體型細小的物件,可以給我留在身邊,於是,扔的扔的,就只餘下幾件了,至於是否可以長久留下來,我也說不準啊。

  上圖這隻細小的熊仔,穿了一件有帽子的衛衣,是我很鐘愛的一個牌子,近日都愛把玩它,尤愛放在書桌上,陪件我看書。

  未來,也會向遠方一位修道之友人學習,將身外物精簡至隨身行李般,隨時說走便走,四處為家,處處家……

  那天政府發放第二期消費券,媽媽又主動要請客,這次我卻說,也要她陪著我吃蛋糕。

  於是,我挑了一款芒果蛋糕給她,而我當然選擇最愛的脆皮朱古力蛋糕。嘩,我們吃得超開心,這牌子的蛋糕,出了名貴的,但每次媽媽要請客,也絕不吝嗇,讓我自由挑選喜歡的。

  給哥哥看我們吃蛋糕的相片,他便提醒我,別讓媽媽吃太多這類高脂食物。

  呵呵,哥哥以為我們常可收取消費券唄……  

  這天還在抽屜裡,找到上圖這個黑色小可愛,它是一位病友曾姑娘送的,她已移民外國,生活在他方了。

  近在臉書看見她的相片,是在放假時到果園摘草莓的生活照,笑容燦爛,充滿陽光氣息,看來早已適應當地的生活了。

  朋友走的走,留下來的好友越來越少,似乎以後大家要相見,興許,要飛到天之涯海之角了……

  上兩星期胃痛,留在家休息,沒有帶中藥,只好另尋治療方法,想到找出耳穴模型,試試只靠按壓耳穴,能否解決問題?

  當然可以啊!

  我們中醫之本領真多,一針二灸三用藥,在沒有中藥可用之時,用針刺用艾灸用拔罐,甚或用手做按壓推拿,也能為人治病……

  要為自己施針,更激發起重新溫習針灸之筆記。

  時間真的是最老實的見證,如今重閱筆記,感懷行醫已有一段日子了,既然掌握了基本之知識,是否是時候,又要尋求突破?

  在學醫之領域上,從來沒有原地踏步之理由,溫故知新,才能夜來明月上高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