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4日 星期日

夜留下一片寂寞

  很久以前,我喜歡天使,也會到各地收集有關天使的飾物;後來,不知是否跟一位叫大天使的友人離散有關,天使們便漸漸飛走了,在娑婆世界裡,留下來的,僅有一隻長眠的白天使,躺臥在我房間的窗台邊上,一直溫柔寂靜地守望著我……

  然後,忽然有一天,我在淘寶上,正忙著找針灸模型人時,突然發現了上圖這個乖巧的祈禱天使,於是便這麼吸引著我,直到請淘寶顧問周師兄,順道把他網購來港。

  我原意是把他喚來,放在我那唯一的天使旁邊,讓他們有個伴兒。

  但其後,祈禱天使暫放在逍遙堂的書架上,與那些佛教書籍並列,我看著看著,又是那麼的順眼,於是,便改了初衷,家裡與診所各放一隻天使,各自與我為伴,倒也恰當啊。

  自從爸爸往生了,媽媽在夜裡有點心慌,總要我把廚房和廁所的燈亮著,好吧,因怕她半夜要上洗手間,燈亮著走路會安全些。這段艱難的日子,媽媽的失眠症又發作了,睡不著時,她也會胡思亂想,當然更會思念著爸爸,以及那些他們一起生活過的豐盛歲月。

  長夜漫漫,媽媽失眠時,愛坐在床邊,遠眺窗外夜空上的月亮。快到中秋了,今年的中秋,我們要面對爸爸不在的節日,是要適應的,但對於媽媽來說,比我們更要困頓些……

  這天到快餐店買下午茶,竟然跟餐加點錢,便有一款迷你雪糕,我看雪糕小巧可愛,便特意買了給媽媽品嚐。

  你看上圖,媽咪吃著雪糕,笑得多開心,像個小孩呢。

  她邊吃邊叫我拍照,傳給哥哥看,因這種雪糕,是我們小時候常吃的,但媽媽忽然感慨說:「你爸爸最愛這種迷你雪糕,細細杯,慢慢吃……」

  思念,總是如影隨形的,一切就交給時間吧……

  照顧長者的飲食,其實也頗費心思,讓她吃喜歡的,也不能過量,在適當時候,又要轉換款式,不能一招到底。

  吃些番薯和雞蛋吧,媽媽也有要求,番薯要黃、白、紫色,分別吃,不能只吃一種顏色;至於雞蛋,要選日本或湖北蛋,蛋黃要紅些。

  如此種種,我都盡量滿足她,只要她吃得開懷便可……

  我離開診所,回到家裡,便要化身多重身份,廚師是其中一個重要角色。當然,媽媽曉得,她的唯一女兒,其實是一個隱世廚師,平常不會隨便顯露身手。

  為了討媽媽歡心,我一星期也會下廚三四天,上圖這款菜色,賣相不錯吧,有紫洋蔥、湖北蛋和越南蝦,食材配搭很營養的,味道當然出色,這是媽媽說的,她給我八十分,若加些香蔥,分數會高些。

  就是說嘛,母親大人的要求,可非一般呢……

  這雙閃亮的鞋子,一直放在鞋柜裡,沒有機會穿,不是因為場合不對,而是,我的左腳因上次心臟手術後,便不能正常穿著原來的鞋子。

  根據我斷捨離的法則,這鞋子快將消失了,在消失前再穿來玩玩,也好,看來挺亮麗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