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22日 星期三

我在花園賞花

  那天下午,陽光普照,趁沒有預約病人,便提早下班,先回太古,購買了幾天的餸菜食材,放回家中;然後,便跟著陽光照射的指引,往家裡屋苑的花園處,曬曬太陽,順道,也賞賞花……

  我就在陽光溫煦的照拂下,一邊觀賞週遭美麗的鮮花,一邊練著平甩功時,手機便響起了,病人某君問:「醫師,你在哪?我想現在到你診所呢?」

  「我現在在花園賞花,曬太陽呢,已離開了旺角。你怎麼沒有提早約診?」

  「嘩!現在才下午三時,你怎麼這樣逍遙?你不是很忙的嗎?又說要上佛學課,還要兼顧家務,照料母親三餐膳食,怎麼可以空閒,去曬太陽……」

  他其實在關心我呢,但聽他說話鏗鏘有力,應該也沒有什麼急病吧,他只是路過旺角,又想到應該是時候來覆診了,才給我電話,我不在診所,也就算了。

  事情總是如此,單看表象,我是如許的慵懶散漫,而說到底,我只是懂得妥善地管理時間吧。

  大家都有二十四小時,如今,我可以靈活調動自己的工作時間,當沒有預約病人時,我便可處理其他事情,包括離開診所,回家做家務、預備好當天晚飯食材、逛書店、寫網誌、散步、發呆等等等等。

  當然也有例外的,即使是放假日子,若有急需情況,我還是會回診所應診的。

  近年學佛,因要看大量的參考書以及網上資料,故更要保護好自己的眼睛,平日多作戶外活動,避免浪費精神於看電視或手機上。

  這是我常勸化病人的養生秘方,我說到也要做到,把時間管理好後,你也會發現,原來自己是可以做很多事情的,其中,當然也包括享受人生吧……

  這幾天,天氣甚好,春天風光明媚,到戶外遊玩,的確是優質的健康活動,而我即便在家居附近流連,隨意也能觀賞到盛放的花海,那些不知名的小花,繁花似錦,色彩斑斕,讓人看見賞心悅目,精神煥發。

  當我們仍未到達彼岸之際,找個賞花的好地方,讓自己陶醉於這片人間樂土中,暫且忘憂,暫且偷歡,亦無不可……

  一片吐司,一隻白水煮雞蛋,便是我待在家裡,常會安排的下午茶。

  為了討媽媽歡心,我對於煮雞蛋也頗有研究,雞蛋放水中,水滾後關火,焗三分鐘,這時的蛋黃半熟,媽媽最喜歡……

  這次與病友周師兄到六一八吃午餐,隨緣認識了文具銀行的老闆鍾先生。

  我們聊了十多分鐘,知道了鍾先生何解會開設這家別有創意的文具博物館,又有何因緣,而在六一八站穩了一席位?

  經歷了疫情的艱難時刻,未來應有好景吧,我們都這般企盼。大家似是萍水相逢,但話題卻是對號了,亦十分投緣,應該是同類人吧,日後還會碰面的。

  上圖這三隻白兔,是餐廳裡的新擺設,應了這個兔年生肖,也是鍾先生的用心施設吧……

  針灸其實很管用的,尤其用在痛症上。近來最苦心鑽研,如何下最少的針,而得到最佳的療效?

  合谷配內庭,可馬上止胃火牙痛,在臨床上應用,常收顯效;然而止痛,也不是根治之法,要抓出痛楚源頭治療,才是治病求本的最高境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