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28日 星期二

因上努力

  最初在雅虎寫網誌時,認識了一批網友,大家都沒見過面的,抱著一切隨緣的心態,聚散亦然,離開了便輕輕揮別,並送上祝福,轉往別處落腳的,網上碰見,大家相認,也能繼續網友之緣。

  當中,有幾位海外網友,仍偶爾來電郵問候,那份疏離卻又親切的感情,有點像移民海外的親友們,即使不常聯繫,但心裡仍惦記著,每到大時大節,也會捎來片語,交換近況。

  從面書中看到,網友花老爺之小女兒(Sugar Cat),將到旺角六一八擺賣手工餅乾,我便特意到那兒探望她,也順道購買一些曲奇,送給當天來覆診的病友。

  誰知,就在那兒,遇見花老爺和花師奶,原來他倆是來協助小女兒的,我們的巧遇,在沒有刻意的安排下,更覺雀躍又溫馨。

  久別重逢,看見花老爺精神甚佳,聽他道來,這幾年的疫情困擾下,他已經沒有當假日農夫了,平日便跟著小女兒到處擺檔,也算是退休的遊樂活動吧。

  我選了上圖這款特濃咖啡蛋卷,還有一些了結糖和特色曲奇,分別送給了同事和病友黃生伉儷,這些分享,換來是甜美的讚許。

  Sugar Cat的精品,味道到底有多厲害?

  吃過的人,都說好吃,而我選的咖啡蛋卷,是目前來說,吃過最精彩的,這是讓人回味無窮的記憶,吃過便難忘。

  她的努力,我們是看得見,而且品嚐得到的,日後,我可要追蹤她的芳蹤唷,看看她在哪兒擺檔,有緣的話,也會拉朋友去支持支持。

  做自己喜歡的事,成功的機率甚大,沿途若有雙親陪伴,更是風光明媚,喜樂滿懷。

  因上努力,果上隨緣。活在當下,不如活好當下……

  就是說嘛,我真是一個有口福的人,這位黃女士送來她兒子製作的黑白巧克力,從前我曾吃過的,她記得,所以便給我留一份。

  本來不欲收取,但她說兒子將移民了,這批巧克力是送給至愛的親友,讓大家再次品嚐他的手藝。如此盛情,也只好收下了,我沒有預備什麼送行禮物,就在此送上深深的祝禱,願她兒子一家平安,在異地健康生活,工作順利,事事如意……

  友人黃小姐曾經調侃地說:「看你的網誌,總是拍些手手腳腳,又或是貼隻蝴蝶之類,把人物全都隱去……」

  她大小姐真風趣,大家都有私隱,也不曉得別人是否喜歡出鏡,為了不打擾他們,拍一些無關重要的角度,應該可接受吧。

  上圖是我在曬太陽時,隨手拍的雙腳,沒有什麼美感可言,但就是真實不虛;還有,我極之推介病人,無事便多出戶外曬太陽,放下手機,享受沐浴在陽光的當下,是何等溫暖舒暢啊……

  晚上七時的佛學課,對於我要照顧媽媽膳食的人來說,實在有點趕,這天又要一邊上課上邊吃飯了,但即使這般情況,我還是可以上課的;然而,學校已恢復實體課了,四月便要全面復課,也是我面對艱難的時刻。

  如何去上實體課?怎可扔下媽媽,自己去上三四小時的課?

  向學校查詢,可否同步有網上課可供選擇?這應該不可能吧,結果如何,四月便揭曉……

  媽媽現在須要持拐杖出入,走路時還要我在旁看顧,走兩三步便要停下來休息,甚至她不肯出外,只有到樓下鄰居與其他長者打牌,她才肯出門。

  我也沒辦法,這天勸她到誠品吃椰子雞湯,好不容易,陪她走一段小路,也吃到她曾經喜歡過的食物,可惜,這店的品質已大不如前,相信我們以後不會再光顧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