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18日 星期日

逐 浪

  為了要專心走上精進修行之路,我真的可以去到很盡……

  從好好養生開始,嚴格調理這個破破爛爛的色身,當然我是一個中醫,若是能醫又自醫,確實是難得的恩賜。

  打從去年,家裡發生突發災難以來,我的睡眠質素開始變差,每夜只能睡四至五小時,而且睡不踏實,也許是要關顧生病的母親吧,夜裡總會到她房間查看,然後又難以入睡。

  我當然用了許多方法,無奈都不大奏效。

  近日上網看針灸視頻,忽爾看到有關睡眠的針法,然後又有改善睡床環境的指導,對呀,夏天房裡開了空調,那些冷風吹著我的頭部,不論我如何遮蓋冷氣出風口,仍是讓我容易受涼,若關掉空調吧,那些由風扇吹出的熱風,又使我費力呼吸,心力不足,越睡越累。

  就在此時,電腦螢幕跳出了一個淘寶有關睡眠小帳篷的廣告,呵呵,這便是我要的小傢伙,才二十多塊錢,根本不用考慮,隨即請周師兄幫我下單。

  買了兩個,一個放在房裡,一個拿到逍遙堂去,有時可以在等候病人之時,讓自己休息,稍睡片刻。

  結果試了兩天,對我而言,真能解決頭部受涼的問題,而且小帳篷能給自己穩妥的安全感,放鬆精神而入睡。當然,這對患有幽閉恐懼症的人,就不適宜了。

  改善了睡眠素質,日間精神旺盛,充滿了能量,真好……

  更為了迎接冬季來臨,我這個白雪公主要主動出擊,對抗背上的冰人,趁夏天進行治療,在尋尋覓覓之中,佛友王師兄介紹了她的砭石老師給我認識,又從中訂購了一個「電熱砭石溫灸儀」。

  砭石加上灸治法,又是電熱的,既安全又方便,現在正試行中,希望能大大改善自己的背寒問題吧……

  這是其中一餐午飯,為媽媽預備的,煎韓國脆皮餃子,餡料是粉絲肉碎,之前試過,並沒有味精反應,所以偶然也會買來吃,因我會把餃子煎得香脆,份量不多,再配一個豆腐粟米蛋花湯,媽咪便喜歡……

  然後,一星期我會買一次魚,雖然是睡覺魚,但我不敢清洗,要請媽媽幫忙,這次她用了豉汁蒸煮法,更惹味可口;我配了一款蕃茄豆腐肉片湯,酸酸甜甜的鮮湯,剛好解了蒸魚的濃厚味道,且食材的顏色鮮艷耀眼,頓覺食欲大增。

  每到有煮魚的菜餚,我便會與媽媽合作烹調,雖然我是主要製作人,但因為大家都有份吃的,媽媽的參與,也要既一功呢。

  為你所愛的人烹調美食,是幸福又忘憂的。如今,我還可以為母親大人預備膳食,雖說要花上心思,但也是甘之如飴的……

  你看我近日沉醉研習新針法,又這麼積極調理身子,是否以為我有什麼弘大的願景,預備要幹一番什麼大事業?

  大抵,性格決定命運吧!對於知識之追求,我一向都是這麼沒有原因地窮追不捨的,就是要把不明白的,弄到明白;甚或,砸碎之前固有的樊籬,闖出另一片天地,然後自得其樂。

  當風起浪湧之時,我欲乘風破浪,逍遙逐浪而行,如此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