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12日 星期三

小插曲

 

  衷心感謝各方好友的關懷,甚至收到不認識的網友傳來電郵,問候我的牙患問題,還熱心介紹他們認為有信譽的牙醫,以及一些治牙痛之妙方。對於速治牙痛,我的針刺技術已經幫到忙的了,只是,根本的問題,還是要徹底治療的……

  想通了,又跳過一個坎,人生都如是吧,當然時間過去了,回頭細細審視,從前的一次波折、一個深坎、一段悲慟,原來也只不過是人生一節小插曲罷了,沒什麼大不了的。

  病友陳小姐約我午餐,正好提前為她慶生,就選在六一八的 Lucky Ristorante意大利餐廳,人流較銀之川少,清靜的環境是理想的聊天地方。這樣算來,她明年便退休了,我已跟她先生約好,明年我們三人一起慶祝她的榮休之喜。

  人生不容易,但一份工作,可以做到適時退下來,應是另一種圓滿終結吧。我與她一家人結緣,看著她兩個兒子大學畢業,然後工作,時間便這麼悠悠地溜走,而我們的醫患情誼,在疏疏落落中維繫著,但深信會是一輩子的。

  陳小姐十分了解我的奇特性格,在恰當的時候,默默給予我鼓勵與支持,一切也是緣由於這個網誌上,最初她請她先生來找我,我的同事卻把他拒於門外,因為我只接有預約的病人,而當時我是在午睡。

  呵呵,你看我從前,我慢心如此跋扈囂張,其後所受之苦果,也是合該如是啊!

  這天跟她見面,她細心的為我點餐,上圖是餐後那杯莫加咖啡,拉了花的,味道醇厚香濃,為這餐添上色香味,沁入心扉,繾綣難忘……  

  夏日在旺角六一八休憩的人也不少,這兒空間寬敞,有清涼的空調,還可以到衛生間洗把臉,誠是城市中的綠洲。

  遊人多了,不愛惜公眾地方的人也叫人心酸,在坐椅上見到遊人扔下的紙杯紙碟,感到十分的無奈……

  然後,還有周師兄,趁來覆診,也給我打打氣,拉我到二號茶餐廳吃下午茶。我當然是點了邪惡西多士加雪糕,而他就要了傳統的沙嗲牛肉通粉。

  師兄近日跟了一位氣功大師學新功法,這位九十多歲的老師,練的是道家氣功,早前在電視上也看到有關他的介紹,能與之結緣,也是一種難得的緣份,師兄要用心學習啊,遲些可以教我們師弟妹呢!

  跟媽媽報告我的午間膳食內容,她便笑說:「你年紀也不少了,要去脫牙,就要呼喊眾人,是否要朋友請你吃雪糕才滿意?」

  對呀,我怎麼忘了,小時候,去看牙醫,媽媽會給我吃雪糕,一點點脫牙的苦楚,很快便給甜甜的雪糕所蒙騙過去了,多麼的簡單,多麼的輕如微塵。

  如今,不如你也來請客吧,給我苦中一點甜,以解那沉重而延緩的痛感……

  瑪莎的餅乾,是從小吃到大的,味道不變,包裝不變,以前會買很多薑餅和茶餅,但後來長大了,對甜味沒有多大興趣,便改了吃上圖這種Redcurrant Puffs

  喜愛這種餅乾,是愛其香脆,而不是貪戀中間那點果醬甜味,待在家裡吃下午茶,配上一杯無糖咖啡,更有著沉淪的英國貴族茶風。

  你別誤會,我已很少到瑪莎了,這次真的是偶而為之,尚可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