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5日 星期三

世事如落花

  有些事情,不到你不服氣的,譬如身體隨著年齡的增長,只會越來越衰退,應該要發生的,始終要來,而我因先天不足,加上後天失調,這個色身的破損,一切的一切,便如實地坦蕩現前……

  沒有太早,也不會過遲,必須要面對的,怎樣也逃不過。

  幸好,前陣子忙著處理媽媽進院一事,自己的身子還是硬朗的;如今,媽媽的身體漸漸康復了,快回到正常階段,而我便發病了,那惱人的牙患,終究也要爆發了,只是,沒料到如此的痛楚,如此的難堪。

  無論自己的針灸技術多麼的高明,就是沒法讓牙齒康復,自己可以施針減輕牙痛,甚至可以消炎清熱,暫時排解苦痛;然而,壞了的牙齒,仍是要拔除的,然後又要解決,填補缺口的問題。

  向多位好友查詢,發現原來他們都有類似的問題,尤其是男士們,說起來,各人自有各人的傷心經歷。

  周師兄更多番勸阻我,千萬別一次過把上排牙齒都拔掉,怕我會承受不了,又擔心我的心臟問題,不能接受複雜的植牙手術。是的,他說得極對,因為之前看大哥把所有牙齒都拔光,做了全套的植牙手術,全身麻醉了兩次,頭面部腫到嚇壞我們。

  我是想過跟隨哥哥的行徑,無奈,我的身體沒有他的強壯,再說,那筆天文數字的全口腔植牙費用,我是沒法安排的。

  事情大概都有轉彎的路向吧。不做植牙,也可選擇他法,一個不願意,但也得接受的方案。想通了,便可處理,當然不容易唷,下周便要再見牙醫,決定採用傳統的補牙方式。

  那天在牙醫診所,拍了CT,然後又要我站在牆壁前,給他拍正面和側面的面部肌肉。我傻傻的笑著說:「真的像是在警局,給犯人拍照那樣啊!」

  牙醫哈哈大笑說:「甄小姐,你真夠幽默……

  我能怎樣?還不是要自嘲一番。

  世事如落花,心境自空明。流水落花,本是平常事,只有平常心看待,方得自在。

  今天竟有心情,為上圖這件牛仔外套,縫上兩隻黑白貓咪,那是在一件舊衣裳上剪下來的圖式。從前,我都喜歡這樣的改造衣服,把自己的襯衫,剪剪拼貼,甚至會設計圖案,繡出獨特的花卉圖像……

  病友吳小姐送來這隻精美手錶,本不想收下,但她說是早前買來的貨版,存貨也多,猜想我會喜歡這種款式,所以便送我。

  是的,這種方型手錶正是我鍾愛的,只是一直找不到合意的罷了。於是我即時把手錶換上,還拍了上面這張相片,貼在這兒,也給你看看,我不是只會戴米奇和Citizen 手錶的,像這種浪漫風格的,我也會接受……

  「日日好日,餐餐美味」,是在六一八,三樓文具餐廳拍的。

  最近,我們常光顧的二號茶餐廳正在裝修,所以便多了到六一八那兒,他們的菜牌有些換了,食物都還可以,雖然疫情後沒有加價,但食物的份量卻似乎減了些……

  病友關太太來覆診,說看我每周的網誌,看我與媽媽的生活瑣事,讓她十分感動。

  我回家這十年,才真正與雙親生活,爸爸往生了,更珍惜與媽媽生活的時光,如何把日常日子過得充實愉悅?大抵,應該從好好安排三餐膳食開始。

  上圖的一菜一肉,由選食材到烹煮過程,我都是很用心的,媽媽吃得開心,食物又有營養,除了可飽足之外,還多了點愛心,想必母親大人是收到的,看她把食物都吃清光便是了……

  媽媽看我下班回家,總是大包小包的,從旺角買了新鮮水果拿回家,她便心疼地說:「知道你惦記著媽咪,知道媽咪最愛吃這些水果,便老遠的捧回來,但你也太累了,下次不要買那麼多了!」

  說是如此,你看看上圖這些迷你番茄和黃皮吧,色相迷人,誰能抗拒?還說,在太古都買不到的,旺角卻新鮮又便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