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2日 星期四

喧染著秋色

  在香港幾乎察覺不到秋天的到來,但清晨那一絲絲的秋風,卻又真的喧染著秋色,喚起了滿以為早已消散殆盡的秋心,而秋心的本懷,不就是愁嗎?

  中國文字之微妙,便是如此,一個秋色,加上一點心,便是愁色擾動,一切都因為這個秋天,誘動了詩人愁緒,文人對於秋天,有著無限的遐想;當然,又怎會少得了我的份兒,秋天出現了,我便會主動邀約友人散步,四處遊蕩,沒有什麼目的,但就是尋覓秋意的浪漫,以及感染一下,短暫秋色的嫻逸雅趣。

  隨著印傭姐姐的到來,我那周三周四的例假,將會變得更精彩,你和他還有她,都是在我邀約的好友名單中,你們可要等我啊!

  雖然我說過的,餘生不會為誰而長久的守候,但這次不是因為這樣的理由,而純粹為了追蹤秋色,跟我一起享受秋天的散步,漫遊輕鬆,卻又淡然暢快。

  預告十一月,是我的重生,一種脫殼而出的心態,重新調整步伐,再朝向彼岸進發,對呀,我們之前約好的,在彼岸見,然而這次,我要與更多的人,一同到彼岸去,當然是為了離苦得樂吧。

  這跟我的原意是相同的,獨樂樂,不如眾樂樂,一起到彼岸去,那便是我們一直尋求的淨土……

  你問我,常談到的通達腸粉店在哪?

  有兩家分店的,但我常去的是在花園街上,因我對這店有點感情,那兒的燒賣和腸粉都是熱騰騰的,在現場吃著吃著,總會讓人動容,以及萌生起莫名的感激,然後又很想與所愛的親友分享。

  不過我得坦白告訴你,現場吃的感覺特別好,外賣的,食物都不夠熱,心情也會有點冷卻了,還有就是現場的氣氛,與陌生的客人吃著同類的食物,竟也平添了一點,過客的共鳴感……

  然後也要點一碟煎釀三寶吧,你看上圖,就是這樣的巨大了。

  三件大大的寶貝,已把我的肚子填充得滿滿的。這種份量,加上一份腸粉和一串燒賣,便是我的午餐了。

  每隔幾個月,才可以去吃一次的。

  不如,下次就帶你去吧,好嗎……

  母親大人近日牙痛,唉,牙痛慘過大病,但她又不肯去見牙醫,這是她的底線,痛到沒法忍受時,才會去見牙醫。

  誰也沒法說服她的。

  當她說什麼食物都咀嚼不動時,我只好說,不如把菜肉都切碎了,又或多些吃豆腐吧,但都給她反對,她不可能天天吃這種食材。

  其實母親大人是給我寵壞了,因為就只有我,最迎合她心意。

  上圖這款美味的南乳豬手,是在佐敦盛記外賣回來的,記得這是我吃過最難忘的豬手,所以便趁例假,往那兒外賣回太古,給媽媽加餸。

  母親大人吃到津津有味,還不停地舔手指呢,那南乳汁風味絕佳,可配白飯一大碗……

  惠芳這天,約我到旺角,一家貓咪咖啡店吃午餐。

  之前有三位友人,在不同時間,也曾約我到這店用餐,但我都沒答允。其後,惠芳約我,不知何故,我卻赴約了。

  也許因為惠芳極少約會我吧,除了我生日外,我們不常一起聚餐,這樣我們便相識超過十年了。

  她其實沒像我那樣喜歡貓咪的,這次當然是為了我。

  我曉得呢,所以更應赴會。

  感謝惠芳,讓我這次能暢快地跟貓咪玩耍,雖然我也明白,貓咪白天是愛睡覺的,在咖啡店裡的貓咪,也是為了應主人之要求,給客人賣賣萌吧,大家都為了討生活唷。

  是故,我一向不愛流連這種貓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