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6日 星期四

浮雲聚又散

  這天輪到二哥來我家,陪伴媽媽散步和吃下午茶,還捧了上面這盆玫瑰海棠花回來。嘩,花兒開得燦爛,那嬌嫩粉橙色更是人見人愛,沒料到價錢還十分便宜呢!

  迎來更好的消息,便是印傭姐姐111日可到任了,這樣兄弟們便不用輪班來照料母親了。畢竟如今,大家都不年輕了,這般奔波,實在也疲累的。

  然後,大哥大嫂明天便回港,除了探望媽媽外,順道也往思親公園拜祭爸爸。時間便這麼飛逝了,爸爸往生已一年多,但到現在我仍沒勇氣,整那些家庭照片,總是拖延著,拖到非要處理才進行吧!

  為了迎接工人姐姐的到來,我已清理了家中許多積存又沒用的東西,騰出空間,方便媽媽用扶手出入,也便利姐姐打理家務。

  同事說得對呀,等著等著,工入姐姐便來了,人生都如是吧,在等待中時間便溜走,事情要發生的,順應而衍生,來來去去,便是人生……

  小時候在上海街,有過快樂的童年,那些舊日鄰居竟也有緣重遇,有一位還成為我的佛友,同一天皈依,十分有緣的。

  接著這天又重遇另一位大姐姐,我們認識的那年,我大約只有五或六歲吧,很淘氣的,整天跑到她家玩,那兒有幾位比我大好幾歲的姐姐,我總愛找她們玩抓子(音畫紙,用米粒布頭做的小豆袋),我年紀最小,手仔沒她們的大,所以總是輸的。

  還有,玩「一二三紅綠燈」,這個我跑得快,又會閃,多是嬴的;然後又有「黏紅豆」和「捉伊因」,我試過一次躲在她們家的士多房,就是因為身體瘦小,躲在一角沒人抓到,躲著玩著便睡著了,直到晚飯時,媽媽來抓才給發現。

  這次重遇大姐姐,連忙拖著她的手,原來我的手長大了,握著她那溫柔的大手,舊日的快樂時光又再湧現,我們說著舊事點滴,十分開心,姐姐笑嘻嘻的說:「我們小時候沒有手機,生活簡單,玩什麼都很快樂,人與人之間,就是清純簡樸。你還是那個笑臉,淘氣可愛的模樣,沒變呢……」

  我帶姐姐到六一八貓餐廳用膳,大家享用了一個愉快美味的午餐,姐姐說,下次要帶她的女兒來,這兒有一種屬於她那個童年的味道……

  不過,當天便收到各方友人傳來的信息,六一八銀之冰室將在十一月五日租約期滿,暫別我們。之後怎樣?仍是未知數哦,也許有白武士出現吧?

  可惜,誰都曉得,塵世間,哪有那麼多的白武士?

  我只感到無奈,人生的聚散如浮雲,聚散無常,這次的離別,興許是為了舖排下次的重聚。我們在譜寫一首動人的樂曲,有高潮起伏,在情緒高揚之瞬間,便要迎來靜穆的休止符,一切記憶在回溯中追索,其後再沉澱。

  唯望,留下來的,都是美好,以及平常的淡淡歡愉……

  其實為了預備媽媽的膳食,我得大費周章,盡量少而巧,務求滿足母親大人獨特的要求,又能果腹,最好也健康吧。

  最近會稍有變化,三餐中只有一餐安排米飯,其餘的可以炒米線、河粉或麵條,當然要配些讓長者容易咀嚼的食材方可。如上圖的鮮菇魚片炒米線,我用的是超力銀絲米線,先用熱水灼過,再去用鮑魚汁炒的,鮮菇和魚片也要用蒜泥爆炒,灑上紹興酒,才夠香味。

  你可有注意到,上圖下方的一碟辣椒油?

  呵呵,當然是我為自己預備的啊,這碟家常炒米,怎可缺少這碟小傢伙……

  你問我,媽媽回家後有否做運動?身體康復了嗎?

  給你看看上圖吧,自從兄弟幫忙,在家中走廊上安裝了扶手,媽媽便自發練習拉筋功法,她每天都有練平甩功,現在加上在扶手上拉筋,幫助她的頸椎伸展,也算是主動做運動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