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4日 星期三

明月幾時有

   知己友人都曉得,我是一個燒賣控,尤其貪吃那些普通燒賣(即非傳統酒樓點心燒賣),例如花園街通達腸粉店賣的平民版,便是我那杯茶了。

  其實,燒賣必定要配上辣椒油,也許我是喜歡這股沾上辛辣的刺激味覺吧。這次聽好友介紹,到超市買了上圖這款金龍魚肉燒賣,回家試了幾粒,媽媽只要一粒,似乎不大願意似的。

  然後,媽媽竟然大讚,還要我下次再買,她說這燒賣真的有魚肉鮮味;但我卻很怕腥,倒沾上滿滿的辣椒油後,把肉腥味蓋過了,才能把燒賣吃光。

  原來,我並不愛材料充足的,太多魚味,反而會破壞了平凡燒賣的樸實感,所以較喜歡通達的,當然也要並列叫上他們的混醬腸粉。沒騙你的,那熱騰騰的滑滑腸粉,加上一串燒賣,已把我肚子吃撐了,但卻十分滿足,尤其是在冬天,那比愛人的擁抱,來得真實妥貼,而且便宜又易得。

  塵世間,愛情不可持久,但買一些平民小食,竟也有甜蜜暖心的回甘記憶,也好吧。我們何必在乎天長地久,就追求那片刻溫柔,給自己嬌弱的脾胃,貫注充沛能量,然後踏上前路,在逐浪中,得快活時且快活……

  這個叮噹布袋裡面,竟然藏著一隻小黑貓,記得那是某天,我在「斷捨離」時,發現的,確實有點趣怪吧。想想自己當時,深怕貓咪太細小了,很容易會掉失的,便把它藏在叮噹的肚子裡。

  因為我對叮噹,始終不離不棄,躲在它肚子裡,最是安全!

  你問我,這般「斷捨離」法,何時了?

  就向著「家徒四壁風」邁進吧,然後,再繼續後半生的遊牧生涯,應無過矣……

  這位師兄來看感冒,訴說著他全身肌肉疼痛,感染了風寒,渾身疲累,我便給他做拔火罐治療,立馬在他的肩背上走罐,罐也充滿水氣,罐下之皮膚色呈紫暗色。

  像這種情況,拔火罐比針刺治療更有效。

  有些病人怕針,那我便用另一種治療方法吧;畢竟,中醫的百寶可多啊,但你若是中國人,怎樣也應試試中醫針灸治療,那是一個受國際醫療認同的治療方向,也是早已走向世界舞台的中醫治療技術……

  滿以為爸爸往生後,我和媽媽便一切從簡,沒有什麼過節的感覺了。

  非也。

  我還是要去張羅過節食品,一樣也不能少。

  結果,奇華月餅、沙田柚、文旦、楊桃、湯圓等等,都要預備。二人吃不了那麼多,還是要預備的,因為母親大人隨時會發話,沒有預先購買這些應節東西,是沒法過關的……

  然後過節當天,我也要烹調大餐,有鮑魚菜芯、豉油雞、煎封黃花魚。

  這是我第一次煎黃花魚,味道倒鮮美,媽媽也喜歡。

  如今,我只會買睡覺魚,回來也要媽媽幫忙清洗,但還是可以讓她吃到動物蛋白質,也算營養吧。

  媽媽愛賞月,以往也有拜月光,不過這些年,因我早睡,加上爸爸的離去,我們便沒有一起賞月拜月光了。這次,我還建議中午吃月餅喝普洱茶呢,不要把食物堆在晚上吃,以分散脾胃負擔,這才不會影響睡眠素質。

  明月幾時有?

  就在今年吧。今年的月亮特別明媚,也祝願散居各地的友人,健樂平安,人月兩團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