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9日 星期四

茶 緣

  當年少不更事,認識了幾位品茶高手,陪之喝茶,只為了貪戀那些伴茶之小點心,甜的鹹的,花款多樣且色相亮麗,一頓下午茶,我是吃得飽足的,至於什麼陳年普洱,我都沒心品評。

  然而,歲月並沒有欺騙我們,這些年走來,應該會發生的所謂人生無常事件,都逐一降臨我身上了,在沒法躲閃的情況下,我在無奈中應付著;其後,一切經歷,便這般讓我成長,甚或衰頹!

  知心友人終於對我說了:「你現在可夠資格,喝這遠年普洱茶了……」

  在仍沒資格喝這珍貴茶葉之時,我便有緣得以品嚐,雖說仍不是時候,但因為喝過上品的,及後再喝次等的,便可立馬辨識到,高下原來是有分別的。

  普洱是有故事的茶葉,能與之契合的品茶人,想必也需要有點歷練吧!

  那天因到上海街,尋求傳說中仍存在的鐡皮信箱,為的是要給逍遙堂安裝一個正式信箱。結果,便在彌敦道上近中華書局不遠處,遇見一家功夫點心食店,剛好進去享用了一餐特色午膳。

  這店是有趣的,可讓客人自己泡功夫茶,且茶葉不錯,經過五次沖泡下來,茶色才轉淡。喝茶要講緣份呀,跟誰品嚐,在哪兒,在何地,都離不開一個緣字。

  普洱茶湯韻味厚重綿延,回甘味叫人依戀,滿載著歲月的滋味,最適合跟友人輕談淺唱,任時光流逝,空氣中瀰漫著淡淡溫柔,互相訴說著平凡心事,悲悲戚戚,嘻嘻哈哈,似乎在談著別人的故事,卻又在無情中盡是有情…

  就是這個鐡皮信箱了,找了很久,終於是在網上找到的,在上海街一家老店有售,事先已至電給店家,有貨我才去的。

  小時候在上海街住了幾年,度過了一段快樂難忘的童年生活,如今重遊舊地,那些舊店差不多都不在了,搬遷的搬遷,留下來的,都在等待政府收購或重建吧。

  其實,上海街是很有特色的老街,現在有不少經營食店的老闆和廚子,都愛到那兒採購食店的用品及餐具等,還有做蛋糕的,也喜歡到這街上找烹調配件……

  這天,偶爾到無肉食吃晚餐,發覺晚上自助餐的款式比日間的更豐富,有我最愛吃的素叉燒(是燶邊的呢),還有幾款小甜品和糕點,也十分可口。

  雖然吃得不多,但也覺滿足,菜色清新,與友人約會,這兒也算是一個不錯的選擇,當然我是為了支持這種素食店吧……

  這次到茶木吃下午茶,竟然捨棄了即磨咖啡,而選擇了上圖這款波蘿水果茶,你看這賣相已是吸引了,味道當然不錯哦。

  那片厚厚的波蘿,鮮美香甜,那果香讓人感到滿滿的幸福,這款果茶是熱的呢……

  前天到六一八,三樓貓餐廳用膳,已一時半了,等位也等了十分鐘,但仍沒位置,所以便改到旁邊的西餐廳去。

  想想,這也是好事!我們總擔心貓餐廳經營有問題,現在經歷過疫情,還有這麼多客人光顧,相信可以維持下去吧。

  上圖這隻青蛙,是坐在貓餐廳陽台外的花盆上的,樣子傻傻的,也許是走失了的青蛙王子,正在等他的公主來吻他呢!

  青蛙王子在發呆,其實不變回人身也好,人的煩惱真多哦,做一隻自由自在的青蛙,流連草叢花色間,反而更開心快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