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3日 星期五

緣分的天空


我們在同一天空下, 欣賞著同一片落霞, 等待著同一個日出……有緣共賞 “落霞與孤鶩齊飛, 秋水共長天一色” 的人間景致, 夫復何求?


  許多人認為, 在虛擬網絡世界上交朋友, 背景複雜, 真真假假, 難以維持一段段真摯的友誼……

  
我開網誌, 純以文字會友, 不作多想; 也許, 就是因為沒有太多的預設猜想, 人的交往便來得簡單直接, 我便在網誌上交了不少不曾會面的好朋友。

  
不曾見面, 也能成為莫逆?


  
是的, 通過文字世界, 人生第二層樓式的交往, 竟然可排除了一些世俗的妄障, 交談起來更是清朗明快, 單純真誠。

  
曾有不少網友對我說, 當初在網絡上漫遊, 偶爾路過我的網誌, 便走進來, 一夜之間, 把我的一百多篇網文看完了, 像追看小說般, 然後, 便成為我的忠實網友了。

  
當初, 碩士班同學C君對我毫不認識, 只知道我是遲到早退的同學某某, 不大理睬人, 行事獨來獨往, 可就是看了我的網誌, 恁地愛上我的文字, 從而在學業上對我多加關顧。

  
又有不少老師教授, 看過我的網誌, 對我把學醫行醫的心路歷程盡情表白, 十分讚賞。

  
教授鼓勵我說:「你比一般中醫學生突出, 可能你本身是創作人, 對事對人異常敏感, 對文字也有點要求, 所以你能把這些點滴心情鮮活地記錄下來, 別樹一格, 於人印象深刻, 建立了一個有特色的中醫形象。只要你戒驕戒躁, 踏實地鑽研醫術, 他朝必有所成……

  
我從來沒有苦心經營我的中醫形象, 一切都是無心插柳。

  
最近, 有一位網友, 竟然突破了我以往收到回應的紀錄。他把我一百多篇網文看了, 然後逐篇寫一個回應, 每個回應均是用心之作, 簡直有點像一題兩寫!

  
以後, 若有機會, 把這些一題兩寫結集出書, 也是個不錯的構思。

  
緣分這東西, 令人摸不著頭緒, 冥冥中自有其牽引, 因緣際會, 便能譜出動人樂章!
 


4 則留言:

  1. 出書,幾好喎!每次看完你的文章,我也感到你的名字和文章都在互相呼應,真有點妒忌你的逍遙。相片就唔好咁清楚,最好有雲海、泰山之巔之類做插圖,免得太座禁止我買有靚女相的書。 我現在都很後悔上堂遲到早退,現在補救也不可能。時間好像黑洞的門,過了一道就是不能回頭,把人生的選擇慢慢地吸過去,最後甚麼也消失。傷感。

    回覆刪除
  2. That is a good thing! You've found someone who read your blog in detail!  Keep it up!

    回覆刪除
  3. 緣到時,懂得珍惜,緣去時,捨得放手,這可能便是消遙的境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