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4日 星期三

蓮花君子


  昨晚趕往大學圖書館溫習, 預備晚上舉行的考試, 心裏慌慌的, 因為準備不足, 總怕考不好。走在醫學院的幽幽花徑上, 忽然發現, 圖書館旁原來有一個小小的魚池, 池裏有數尾小金魚, 還有我最愛的紫色蓮花……

  
於是, 拿起手機, 隨意的拍下幾張相片, 還坐在魚池旁, 細意欣賞魚兒穿梭在蓮花旁, 自由快活, 好不逍遙呢!


  
那天收到遠方友人傳來的生活照, 其中一張, 拍到他家陽台上種了幾盤小小的蓮花, 頓覺陽台清雅幽香, 令我艷羨不已!

  
水種的蓮花, 有一種淡淡的清香, 花瓣顏色深淺飄逸, 線條有豐富層次感, 是寫畫的好題材, 若是伴有小金魚, 魚兒輕輕擺動裙尾, 搖曳生姿, 繞著靜靜的蓮花, 游來游去, 動靜相映, 生趣叢生, 屬是人間美景……

  
我看著看著, 竟忘了要到圖書館啃書!

  
逍遙的本性難改也, 惟有隨心所安, 也是一種閒情……

  
忽爾想到哥哥, 想來, 兄妹倒有點相似呢




  哥哥最近換了一款淡黃色的跑車, 把我嚇了一跳, 因為他早已過了開跑車的年紀。

  
可是, 哥哥卻豪氣的說:「我早就想要一部這樣子的黃色跑車了, 但就是一直錯過了, 現在遇上了它, 當然不會放過。妹妹, 你看, 它很爽的呢, 開得很暢快, 人生幾何啊!

  
是的, 這部車子是哥哥一直想擁有的, 能有條件及時行樂, 為何不呢?

  
活在當下, 得快樂時且快樂, 我想, 我們兄妹倆都能享受人生!

4 則留言:

  1. 好好過自已喜歡人生.........

    回覆刪除
  2. 的確要享受人生啊,生命短暫,也應珍惜!

    回覆刪除
  3. 真是巧,昨天晚上剛剛學荷葉.... 是不是看著荷葉也能清清腦袋裡面的火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