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7日 星期二

別也依依



  這幾次的考試我都喜歡提早一兩個小時跑到醫學院圖書館裏以極高速的填鴨式看書法生吞活剝地把知識往腦袋塞然後自以為很瀟灑的進入考場有點考天才的況味……

  當然讀醫科沒有捷徑的天才的背後我也得半夜四點鐘爬起床拿著書本半睡半醒地苦讀。

  
時間用在哪兒是最清楚不過的了!

  媽媽總是投訴我上班下班上學做功課寫論文整理醫案寫網誌忙出書就是沒有時間陪陪她……



  不是的若是要為約會排次序我毫不猶豫便會把與家人的聚會排在首因為那是最珍貴的天倫之樂那是有時限的恩賜。

  
人生路上有些感情是要捨棄的雖然不願但也不得不如此因為我的心兒太小了負荷太重終究會承受不了的。

  
昨晚沒想到臨進考場前收到一個最後通牒的短訊老闆通知我要盡快處理阿Q……

  要解決的問題始終也要解決不容我躲避即使我不願意即使我不捨得還是要面對。只是在快要進考場的剎那要讓自己一心不二用實在難呀!

  在沒有選擇之情況下我不得不把阿Q送走……

  作為逍遙中醫的首位坐堂貓  Q,終於完成了牠的職責合約期是短了一點 (才一年),但牠的可愛跳脫形象將記錄在我的新書中成為逍遙中醫的商標讓我的病友和讀者銘記心中。

  
別也依依再次抱著阿Q,牠溫暖的白毛是那樣的貼心柔軟也就是這些貓毛激發我的哮喘。這個冬天我的過敏機制已啟動了逃不了的……

  是哦我還未完成那本以阿Q為主角的小說呢!

  當然,是我欠阿Q總得要償還……

  

  


8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