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30日 星期五

「中藥港」



  若不是要邀請高教授為我的新書寫序文我是不會千里迢迢跑到香港科技大學去的……

  
記得當年我還只是一名中醫全科學士課程的二年級生而高教授則主理一個中醫藥網站我們便是通過網站認識的。

  
我鼓起勇氣報讀了中醫課程原是基於董建華特首的一番話那時候董特首大聲疾呼雄心壯志地要把香港創建為「中藥港」



  於是有關中醫藥的網站如雨後春筍般出現了而我們則喜孜孜的全情投入「中藥港」的美麗藍圖裏滿心以為是真的以為自己能全情投入供讀中醫成為這幅美麗藍圖的其中一位創建者。

  
話不用多說行動最重要我以身體力行把自己的熱誠全面投放到這個美好願景中成為首批在香港正統大學栽培出來的現代中醫……

  
追逐理想的過程雖然是荊棘滿途但總算熬過去了我順利通過執業試還在上環、灣仔一帶行醫就這樣當起了一個全職中醫。

  
人生幾經轉折幾年後與高教授首次碰面地點選在香港科技大學是他工作的單位。

  
那是一種怎樣的心情?

  豈有豪情似舊時,花開花落兩由之

  
什麼「中藥港」,最終變為空中樓閣一切頓成幻影……

  
然而曾經前仆後繼拋下一切追風趕月的人已是騎虎難下了。不能回頭便只有前進無論怎樣總希望在這條不歸路的盡頭會見到光明。

  
跟高教授斷斷續續的通電郵五年來從未見過面我還得要感謝他郵寄了有關「生脈散」「當歸補血湯」的科研資料給我。

  
老實說當時的我根本不夠班與高教授談中藥科研而就是因為看不懂那些資料便益發激勵了我更加努力浸淫書海。

  
上天自會有安排的。

  
這本以《逍遙中醫──行醫札記》為名的首本《逍遙中醫》系列書籍邀請到高教授幫忙寫序文於我可深具意義啊!    



  

7 則留言:

  1. 恭喜,你書的完成就快到了

    回覆刪除
  2. 多一位有水平有熱誠的中醫出書,這實在是美好的事,對香港社會而言,必會多一分姿彩,對行內人而言,這也是一分期待呀,祝福你的書暢銷,也期待更多市民因而更認識中醫,更喜愛和信任中醫.

    回覆刪除
  3. 好期待您的新書出版呀..........

    回覆刪除
  4. 恭喜,快有書看!書內有沒有貓貓的照片?牠很可愛 

    回覆刪除
  5. 你執著的追求,你是中醫界的後起之秀,令人敬佩!
    《逍遙中醫》一出版,可要通知網友,俾可先睹為快呵...

    回覆刪除
  6. 出版記得通知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