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7日 星期三

有情眾生


  同學C君知道我養了一缸金魚,還對小魚兒投放感情,覺得我實不應該,因為誰都曉得,金魚不容易飼養,常會無故死去,徒添煩惱……
  
自從送走了「坐堂貓」小Q,我都不敢養寵物,加上超過敏體質,更不宜抱貓咪,退而求其次,就只好養兩對小金魚吧,況且小魚兒婀娜多姿的舞態,看的我賞心悅目,為診所添上幾許生趣,不知有何不妥?

  

  過了一周,小魚「逍逍」便羽化歸去,我忍不住哭著找友人M君,請他來幫忙處理。M君急忙找了一尾大頭金魚來,代替「逍逍」的位置,也讓我不致太傷心。新來的小魚,我們取名「大頭妹」,牠頭大尾短嘴巴大,活潑搗蛋,是「砂仁」覓食的勁敵。

  
記得小時候養過許多寵物,我和哥哥都會給牠們命名的,小白鴿Peter,巴西龜LingLing,大狼狗Jimmy,唐狗來利等等等等。那些動物,後來,漸漸成為我的童話主角,也是陪著我們長大的忠心玩伴。

  
感謝爸爸媽媽,給我們一個如此快樂的童年,在那個艱難的年代,大家為了基本的生活,已是十分困頓的了,而我們家裏的小孩子,卻可以與小動物一起成長,那近乎奢侈的富裕環境,是別的小孩所艷羨的。

  
一個健康快樂的童年,深深影響著我,後來對行醫所懷抱的理想,多多少少也是源自於對天地萬物之有情。我常跟病人說,中藥是有情之品,與西藥純化學之合成,是渾然不同的。

  

  
這星期看了幾本書,上面是其中三本:洪丕謨的《三千年中醫妙談》、沃特‧哈特巴赫的《耳朵泄露的秘密》、潘步釗的《唐滌生粵劇劇本文學探微》。

  
三本書沒有給我什麼驚喜,反而,讓我發現,原來可以把我固有的資料,分別為它們作補充,是啊,補充之後,內容會更扎實更有賣點。

     

  
我教病人做「平甩功」之後,一定要跟進,因為要調教他們的姿態,還要有所提升,讓病人深入領會,這套看似簡單的功法的另一個層次,像這位病友,經我稍稍指導後,他的「平甩功」已做得如此優美。






  我不知說過多少次了,千萬別少看這套「平甩功」,我與不少病患正在身體力行,體驗這功法的療效。

  
上面的相片,拍於314日,那是我練了「平甩功」兩個月後的左腳情況,記得那天腳趾紅腫脹痛,痛到我幾乎不能走路,但我因為看過許多練功反應的資料,深知這是排毒反應,所以堅持繼續練功。

  
下面的相片,拍於317日,即是三天後的左腳情況,腳趾已換了皮,腫也消了,疼痛消失了,才三天,便有這驚人的轉變。期間,我親身經歷了痠、痛、麻、癢、脹等各種過程;還有,更驚喜的收穫,是我已全面停服哮喘藥三天了,之前我是不能減藥的,已服了整整一年的特效藥。

  
三天前,當我有哮喘的感覺時,便不停地練功,即使是半夜三更,我也起來練功,在有節律的操練下,漸而感到氣平順了,半小時後,哮喘停了,不用服藥了。

  
是真的,奇蹟永遠獻給相信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