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0日 星期日

都是文字惹的禍





  當我第一次聽到有人說,我的文字有潔癖時,我的確有點驚訝……


  這到底是褒還是貶?

  我為醫者,多多少少都有點潔癖,那是可以理解的;然而,在生活上,對一些無關痛癢的細節,與其說有所要求,不如說,就是近似潔癖的怪異行為好了。


   我的文字,正如我那龍飛鳯舞的字跡一樣,從不依規範而為,既然純粹為了自娛,那又何必向別人交代?

  但你卻說,在我的文字裏,聽見蕩漾跌宕的節奏,像詩那樣富韻味情感的語言,同時,也感受到我隱藏在字裏行間的一種躍動心情。

  呵呵,請你別想得太多了,凡所有相,皆為虛妄,我在這兒的文字與相片,全是隨意之作,我從不會花時間去苦心經營,所以也會有錯別字,或是文句不通的毛病出現。

  文字予我,比說話來得實在,因為我是一個不愛說話的人,基本上,除了在診所之外,我連電話也不愛接聽。

  跟我溝通的理想途徑,除了文字,也是文字,當然,如無必要,最好不要找我,讓我繼續逍遙,繼續快活,繼續吟風弄月……

  上面相片中的新鮮洛神花,是一位現代農夫病友送的,花兒紅艷嬌美,泡出來的花茶,色澤嫣紅,味道酸甜芳香,能安神解鬱。

  我的病人來自五湖四海,像這位有趣的女病人,弱質纖纖的,卻喜歡當上「假日農夫」,利用工餘時間,自己開墾一塊小小農田,種植鮮菜蔬果,自得其樂。

  我跟她的故事,應該還有下文的,因為,她已約我參觀她的農地,跟她學習一些環境保育的知識……



  自從沒有養金魚後,我便在小魚缸裏放置水種植物,然後,有一天,我慣常地逛金魚街,沒心理負擔的在那兒蹓躂,給我發現了一些放在魚缸裏的瓷器裝飾物,結果,便帶了兩隻小青蛙和一座小涼亭回來……




  小波兒從這個角度看魚缸的全新景觀,超有趣的啊!

  如今,我愛上這種自創的風景,心無罣礙,空鏡明月,了無痕……

4 則留言:

  1. 凡事隨心就好,不必罣礙!
    [版主回覆11/21/2011 13:53:50]^ - ^ thank you

    回覆刪除
  2. 醫師: 末學真寡陋也, 照片中之花顏獨特別緻, 實未曾前見? 再配上[洛神花]之雅號, 不期然勾起`陳王' 一賦之精句 ~ 含辭未吐, 氣若幽蘭; 華容婀娜, 令我忘餐 ~ 正切能安神紓鬱, 名如其效, 雋極! 並誠此祝好!
    [版主回覆11/21/2011 22:31:46]此花本名 "玫瑰茄", 由於花期長, 花萼成杯狀, 紫紅色, 花冠黃色, 配以綠葉, 花開遍野, 美麗奪目, 讓人望而忘憂, 故有 "植物紅寶石" 之美名.....現在街市有售, 先生不妨買些回來賞花泡茶, 一樂也.......

    回覆刪除
  3. 喵太把它煮成醬,搽麵包
    [版主回覆11/21/2011 23:15:34]是的, 佷好味......在台灣也有類似的果醬, 很普遍的......

    回覆刪除
  4. Pandora 香傭講法文2011年11月23日 下午5:49

    文字有潔癖, 真有創意! 個魚缸幾靚喎
    [版主回覆11/23/2011 18:03:36]^ - ^ thank you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