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日 星期三

塵 緣



  我很喜歡送禮物給我喜歡的人,多是沒有緣由的,偶然看到一些東西,覺得很適合某人,或是很想看見他/她收到禮物時,綻放出歡悅的笑顏,所以便細心的把禮物包裝漂亮,然後親自送往。

  上面這份精巧的小禮物,是一個玉按摩捧,用來按摩面頰,皮膚會變得細嫩滑溜,又可瘦面,幫助血液循環,聽說慈禧太后也愛使用。我是從一家醫療儀器用品公司訂購回來的,那是為了訂購一批艾條和針灸用品,而順道購買的。

  我挑選了這個流蘇小袋子,放置這個貴氣的按摩捧,既精緻又實用!

   你猜猜,這份禮物,是為誰預備的呢?

   嘻嘻,就是送給我那位溫柔的病友靄慧小姐嗯……




  昨天,靄慧來複診,當她從手袋裏掏出兩包巧克力時,我便把這禮物送給她,我們像是交換禮物似的,大家呵呵地笑起來。

   她沒想到會收到我的禮物吧,因為總是她在為我的小病人送糖果和巧克力,而這次,卻由我代小病人回贈她一份小禮物。

   當靄慧拿著那個小玩具,在臉頰上推來推去時,笑盈盈的說:「嘩,很舒服哦!以後,我下班回家,可以一邊看電視,一邊做按摩,還會越來越美……」

   而我,就是為了她那個甜美的笑容,讓自己開心了一整天……




  在行醫路上,我一直在接收病人送贈的禮物,多是吃的,有些更是千奇百趣的,如自家飼養的土雞、雞蛋、毒蛇,近來,卻多了一些新鮮的農作物,像這位經營蔬菜業務的病友,便給我送來這些鮮淮山和小蕃薯。

   我還沒看過這麼壯大的鮮淮山呢,我分送了一些給同事和病友,當天晚上,我便切了一段淮山,用來清炒素雞柳,味道爽甜清新,比藥用的乾淮山更為潤滑可口。

   你有否注意到,這一家人的坐姿?竟是同一個姿態的呢?

   他們喜歡周六一起來找我看病,與我坐在逍遙堂聊天、吃點心、練功,像去探望一位知心友人似的。

   說到這位病友,他們一家三代,都是我的病人。當初,他是因為在公園裏,看見有人在練習「平甩功」,便跟著別人操練,後來他經查探,有人跟他說:「聽聞,這叫做『平甩功』,我也是別人教的,但你可以去找一位叫『逍遙中醫』的醫師,她會教你正規的功法。」

   於是,他便拿著我的應診地址,找到逍遙堂來,之後,我和他們一家,便這樣展開了一段深厚而真摰的醫患情緣……



  這是我的下午茶點,很簡單的配搭,但已覺滿足歡喜,茹素以後,我對食物的要求改變了,盡量簡單但要營養均衡,在平淡中感受空靈的觸覺,再不限於味覺的層次……

2 則留言:

  1. 未成佛前,先結人緣......哈哈
    [版主回覆11/03/2011 21:21:48]與病患互動, 才是解決病困的理想治療方案.......換一個角度看, 病患何嘗不是在為我作治療?.......哈哈, 醫患結緣, 當然要結上善緣啊.......

    回覆刪除
  2. 哈哈! 我都有一個瘦面按摩捧,不過還未用過,不知效果如何﹖﹖﹖
    [版主回覆11/05/2011 08:05:56]這個玉器做的, 按摩時比膠料製的好用, 對皮膚更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