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3日 星期三

寂寞的愛不會有結果



  前陣子很愛聽一首內地的情歌,裏面有這樣的歌詞 ── 愛情像秋天的黃葉飄落了,都說愛情是因為寂寞,寂寞的愛不會有結果,愛情啊,總是讓人飽受折磨……

  什麼是愛情?

  愛情就在電光火石間,一下子給電到了,然後,就是要面對漫長的平淡,平淡如白開水的生活,又如煙花爆放後,留下落寞寂靜的夜空一樣,最終,一切都要回歸到原來的虛空。

  既然到頭來都是一場空,我們又何必太過執著?

  既然我們都不懼怕寂寞,那便不需要愛情了,因為寂寞的愛不會有結果。

  愛情,的確是如此簡單的嗎?當愛情發生了,我們都可以這麼理性地剖析嗎?

  這讓我想起一位兒時友伴,她戀上一個比她爸爸還要大的男生,這段戀情,當然受到世俗的反對,尤其是她的爸爸,簡直不能接受,甚至揚言,到死也不會承認這個女婿;她只好跟愛人遠走他鄉,拋下親人朋友,追逐她那浪漫的愛情。

  十年後的今天,當一切都回歸平淡,當所有激情都冷卻下來之際,她竟然怯怯的問:「我的醫師友人啊,世界上,到底有沒有延緩衰老的靈藥?可否給我的老公,換來十年青春?」

  這個人生舞台,絕對是有期限的呢,在我們出生的一天,便開始在倒數,倒數餘下的時間,誰都不能戀棧,誰都要離場。

  我那位友人,曾經為愛情瘋狂過,也快樂過,事情之演變,花開花落,本是理所當然的,不想接受,也得接受,當我們明白到,離場是為了踏上另一個舞台,預備迎接下一輪風花雪月之場景,那便應該坦然面對了。




  其實,許多事情之進展,是有跡可尋的,包括絕大多數的疾病,都有其常規的演化過程,所以我們當醫生的,應以常達變,但最基本的,當然要先掌握「常」的徵兆。

  譬如上圖的手指,是屬於一位患有銀屑病(又名白疕,俗稱牛皮癬)的病人,在初診時,當我看見他的拇指指甲,便知道他的情緒出現問題,而且進一步推測,他的腳趾或許會有真菌感染,於是,隨即檢查他的腳趾,結果便發現,他的右腳大腳趾真的感染了灰甲。

  何解我的推斷那麼準確?

  因為我曉得,有經常咬手指習慣的人,多是受情緒困擾,而觀察其指甲上的月牙出現的病色,可推測,其他指甲有被真菌感染的可能,我查看了他的手指都沒有問題,所以便推測在他的腳趾上會找到病徵。

  治療這位病人,我還要兼顧調理他的情緒,用上不少疏肝解鬱的藥物,以及情緒輔導,希望能全面幫他解決這個免疫系統紊亂的頑疾。




  這是我近期放在客廳,貼近沙發旁的書堆,當那些書給我堆成小山丘,當我已經把它們痛快地蠶食之後,我便會處理它們……



  許多網友問我,到底小波兒有多大?

  這天,我跟波兒合照,給你看看這個比例吧!

  嘩,原來,小波兒是這麼的迷你,何解在我的鏡頭下,她竟然像個小人兒?

  別給我騙了,這些景象都是由我的角度出發,在我的眼中,她就是一個淘氣小女孩,總愛在這逍遙堂裏蹦蹦跳跳,是逍遙中醫的小玩伴……
 

4 則留言:

  1. 看來愛情是自私和佔有性的,否則否則就是慈悲
    [版主回覆11/25/2011 07:44:14]說得也是.......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
  2. 愛情就如夢幻泡影,祇可隨綠,不能免強,也沒有人可以永久擁有~
    [版主回覆11/25/2011 07:46:21]^ - ^.......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
  3. ^ o ^ 漫天煙花璀璨 耀眼爭輝鬥艷 轉瞬無痕 空餘灰屑污濁世
    滿塘荷花雅淡 素妝靜寂閒適 湘蓬有籽 絲連佳藕浴清境
    [版主回覆11/25/2011 23:04:14]^ o ^ .......^ - ^.......^ o ^ .......^ - ^.......

    回覆刪除
  4. 十年後的今天,當一切都回歸平淡,當所有激情都冷卻下來之際,她竟然怯怯的問:「我的醫師友人啊,世界上,到底有沒有延緩衰老的靈藥?可否給我的老公,換來十年青春?」________激情中,現實已經不是難關,不但是遇神殺神,更會覺得受阻是浪漫的一環。激情後........,
    [版主回覆11/27/2011 19:47:17]到頭來, 還是敵不過時間的考驗, 激情之後, 如何面對虛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