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6日 星期三

仗義每多屠狗輩

  許多時候,我們會被表象所迷惑,一些看似理所當然的事情,其實並不是必然的,正如我們能呼吸、能走路、能高歌、能微笑……



  前天,同參師兄在未有預約的情況下,上來逍遙堂,說要幫我做推拿,剛巧沒有病人,師兄便連忙拉著我的小腿,把我的襪子脫了,快快的塗抹按摩膏,就在我那腫脹的小腿上推拿。


  也許,上周師兄來探望我,看我的小腿踝關節腫脹起來,每看一個病人便要平躺下來休息,但坐公車大半個小時,小腿又脹痛厲害,他雖然已囑咐我回家做艾灸,但似乎沒有多大改善,他便這麼惦念著。


  師兄一邊使勁地推按,一邊喃喃地說:「你看,有許多病人等著你去救治的呢,但你的腿腫痛,怎麼辦?這些小事情,讓我來幫你,使你快些康復吧!」

  接著,師兄還說我的面部神經有問題,所以嘴角歪一邊,說著說著,他便按壓我的頭面部,然後,往背部脊椎推按,我細心留意,他的力度到位,穴位也拿捏得準繩,推拿手法也很嫻熟。

  老實說,假如師兄來電告之要來幫我做治療,我肯定會婉拒的,而他大抵也曉得我的脾性,所以便直接跑上來,等著我有空便為我推拿。

  我是一個怪人,不容易接受別人在自己頭面部做治療,因為自己懂得經絡,更不會隨便讓人觸碰自己身體,這應該是首次吧,當時,我委實來不及拒絕,便只好接受了。

  沒料到,經過這位不是註冊醫師的業餘推拿師兄治療後,當晚我竟然能一覺睡到天亮,這是兩個月來,第一次可以這樣酣睡的呢!

  同參師兄心懷慈悲,為人爽朗不拘小節,常當義工,為一些沒有人理會的病患,做推拿、艾灸、拔罐治療,其治療之水平,比許多執業中醫,還要專業。





  我終於發現了,原來我的媽媽擁有“Green fingers”,基本上種什麼東西都能開花結果,近日,小陽台上的「沙漠玫瑰」(上圖右下角)正開著嬌美的桃紅色花兒,其他的紫羅蘭、小蕃茄,也生長茂盛,讓人看見,也賞心悅目……




  我每天都會吃雞蛋白,但一天吃了兩隻孖蛋黃雞蛋,的確很奇趣,給你們看看吧……




  如今,當我再戴上這隻米奇腕錶時,感覺很沉重,也許,我的手太瘦弱了,錶帶太寬鬆,會自動轉向手背;當有一天,它不轉動了,我的身體應該康復了……
 

4 則留言:

  1. 醫師,希望妳的米奇錶早日不自動轉向。妳師兄果然厲害,要接受他的好意啊!
    [版主回覆05/17/2012 06:14:30]謝謝你的祝願!
    那隻米奇錶, 是我康復的指標, 我會努力的啊!
    我那位師兄的推拿手法了得, 我已親自領會過了,
    很感謝他的幫忙呢......

    回覆刪除
  2. Morning! 你幫人,人幫你

    [版主回覆05/18/2012 10:01:43]對呀, 正如同參師兄說: " 人人為我, 我為人人"....

    回覆刪除
  3. 祝你有個愉快週末~
    [版主回覆05/20/2012 06:36:59]也祝你平安喜樂!.........

    回覆刪除
  4. 久未拜訪,醫師竟經歷生死邊緣,願往後一切安好
    [版主回覆05/20/2012 09:56:43]重生後, 已覺海闊天空,
    一切都是美好的!
    感謝來訪, 再次重遇, 甚覺欣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