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9日 星期三

笑靨綻放如花

  千年的渡口,誰會為我在彼岸流連、駐足、盼望?萬里煙波之外,攜一壺清酒,我在獨飲,若是相逢,問君,能飲一杯無……


  重回人間,每天都是在微笑中醒來,沒騙你的呢,我不是說過嗎?我的面神經出了點問題,嘴角向左邊微微彎上,自然形成一抹淺淺的笑容,在醫院時,護士姐姐常常來逗我玩,說我何解會笑著睡覺,像個酣睡的小娃娃?


  如今,除了自然微笑外,我還真的開心地偷笑起來呢!因為,哈哈,我終於不用服哮喘藥了,原來,我根本不是哮喘病,那位一直看著我的家庭西醫,也真夠篤定的了,給我服了十多年的哮喘西藥及噴霧藥,從來也沒有懷疑過自己的判斷,但我就是一直好不了,如此這般,長期受藥物控制下,苟延殘喘般生活下去。


這是卡文到長洲,給我送來的平安包小掛飾,
我把它繫在手袋上,是回來收到最平安的禮物……
  到我念中醫之後,我便用中藥及針灸治療介入,把西藥減到最少,但急性發作期,仍得使用那種像塑膠毒氣的氣管舒張噴霧藥,家庭西醫說我是超過敏人,香港空氣日漸污染,我的哮喘病便沒法停止。


   在有生之年,我的哮喘病應該就這般與我生死相許,一直跟隨著我的吧,怎料到,經歷過這個大劫之後,哮喘病竟然跑掉了,你說,我醒來,怎會不偷笑?


   說真的,我從來沒有放棄過治療自己的怪病,而事實上,為我治過病的,不僅是我的教授、老師、師兄,還有不少中外名醫;然而,從來沒有人想過,我是心臟和血液的問題,他們就只會從哮喘論治,所以根本治不了本病,一切所謂的治療方案,也只是粉飾太平,把一些症狀撫平了便算數。


   兩年前,我努力練習「平甩功」,當功法練到一定時日,便會把病的核心問題給抖起來,慢慢呈白熱化,浮到表層來,然後,一次過給你一個總結機會,成功衝關者,便會海闊天空,脫胎換骨;失敗者,也許,便會一蹶不振。


   而我,幸運地過關了,雖然遊走了天堂、煉獄一趟,但終究能夠回到人間,又可以逍遙地行醫;畢竟,我還是得到的,比失去的多,真的很感恩的呢……


愛的延伸

  昨天,病友岑小姐見到我,便馬上來給我一個溫暖的擁抱,然後,再給我送來兩份禮物,一份是一個保溫杯,杯子上的米奇圖案會自動旋轉的;另一份是生日禮物,她為我捐了五百元到宣明會去。


   這真的是一份珍貴的生日禮物,也是今年收到最有意義的賀禮!岑小姐淡淡的說,隨緣捐款,知道我會喜歡的。


   人生得知心友人如斯,應無憾矣!


   我們都不懂得愛,世人也愛得粗糙,以為常把「愛」字掛在嘴邊,就是愛。如何才能把愛延伸,把小愛變成大愛,愛屋也能及烏?


   一個小小的善行,不就是愛的感染嗎……







飲茶‧逛街街

  周日,跟爸媽去飲茶,這是人生第一次,單獨跟雙親飲茶呢!


   你們看看上圖中間的相片,就是我的爸爸媽媽了,他們正在悠閒地看報紙,跟我閒話家常,而我則叫了滿桌子的點心,實在太開心了。


   接著,我牽著媽媽的手,到菜市場買花,我挑了這盆「鐡海棠」(圖左下角),粉紅的花兒小巧活潑,很討人喜歡的,回來擺放在小蕃茄旁邊,給青綠色的小果子作伴。


   菜市場上滿是新鮮的疏果,還有不少小吃,我嚷著要媽媽買給我,一個迷你砵仔糕(圖右下角),那是我兒時最愛的零食,沒料到,在這個周日陽光普照的早上,再一次嚐到了。


   圖左上角的藥膳,是當天媽媽做的「杞子蒸肉餅」,肉餅夾著甜甜酸酸的杞子,平衡了肉的油膩感,既醒脾胃又增添了鮮味,杞子對肝目皆有藥用價值,是一個很平易近人的佳餚。


   我便是這麼度過周日的了,平安,喜樂…… 


9 則留言:

  1. 心臟病誤作哮喘,這個誤診機乎害了命!但這個經驗,如何化成救護靈方?請醫師努力研究,做褔患者! 阿隬陀佛,祝安康。
    [喵喵回覆05/09/2012 23:32:58]只有親歷其境方知其苦!化悲憤為力量,以慈悲之心待物:
    休怨風急帆難張,休懼浪洶不持舵,休棄苦海待援者,休言力弱任難勝,星火燎原從小起,星光閃爍爭日月,星宿微光明棧道,星輝燦爛漫祥雲。自己吃過的苦,有慈悲心的必不想別人也吃;
    自己受過的難,有慈悲心的必不想別人也受。
    醫師是慈悲的菩薩,必明其理,期望醫師養好身體,回複精神,再施回春妙手,救病扶危。
    吉祥!
    [版主回覆05/09/2012 20:27:20]我就是受害者,
    我很想跟這位老西醫說,
    可否賠錢給我, 也作點賠償,
    那些西藥毒, 侵害了我身心多年,
    造成我十多年的傷害, 誰憐憫我?
    嗚嗚.......

    回覆刪除
  2. 恬靜虛無,精神內守........
    [版主回覆05/09/2012 20:28:13]平常生活, 平常飲食, 平常心是道......

    回覆刪除
  3. 醫師,很欣賞妳的積極達觀人生態度。
    [版主回覆05/09/2012 21:44:44]到時見啦!
    [samshum回覆05/09/2012 21:33:42]當然,星期六就來看妳了。
    [版主回覆05/09/2012 21:06:51]當然啦, 你也要積極治療啊!
    能夠有機會重回人間,
    一切, 都是那麼的美好.....

    回覆刪除
  4. 記得醫師常提及彼岸此岸,又徘徊生死間。正如最近讀到莊子齊物論其中一段:『物無非彼,物無非是。自彼則不見,自是則知之。故曰:彼出於是,是亦因彼,彼是方生之說也。雖然,方生方死,方死方生;方可方不可,方不可方可;因是因非,因非因是。. . . 是亦彼也,彼亦是也。』祝願醫師凡事皆得多於失!
    [版主回覆05/10/2012 06:33:39]謝謝你的祝福!
    回來, 有回來的好;
    一切都是美好的,
    但願大家身體健康, 平安喜樂!

    回覆刪除
  5. 哈哈,原來當年你的假哮喘病也遇到剪箭頭的外科專家,說說笑而已。其實,這可能和個人的福報有關,人說經過一次大難(病)可以消除很大的業障,相信嗎?
    [版主回覆05/10/2012 12:41:59]相信啊!
    所以說, 我得到的比失去的多......

    回覆刪除
  6. 祝你身體安康,繼續努力行之時亦小心身體...
    [Paul回覆05/10/2012 17:04:17]死後才能做的事,請留給我d無才,無能力的人罷,恐怕你要養好身子做個華陀聖手,不是遺愛是傳愛人間,如你說病有跡尋,天意亦可有所示呢....看是禍卻是重生,誰能料得到劇情的需要呢......祝福你...
    [版主回覆05/10/2012 16:15:05]會的, 我很愛惜現在的肉身,
    也會努力修補它, 讓我死後, 也能遺愛人間.....

    回覆刪除
  7. 母親節快樂,身體健康!
    [版主回覆05/13/2012 06:29:12]也祝願你和家人平安喜樂!
    代我問候醫女, 很久沒有她的消息了, 想念她呢!

    回覆刪除
  8. 最後來地星的老靈魂 Tomorrow2012年5月15日 晚上9:06

    被誤診的人也太多了,會否是研究醫學的還未研究到最細微的問題上?

    科學家M.T. Keshe 先生 拆解了一切物質的最細微部份“靈魂”,他去年嚴重交通意外差點去了天堂,西醫放棄了他,他就是用自己的醫學救了自己,並一星期內神奇地快速康復,他的理論跟中醫有點相似。

    概嘆不完善的醫學理論代代相傳教授,奉為金科玉律,真正華陀再世的醫學卻未能廣傳!

    朱老師專程飛到比利時去了解Keshe的發現。如有興趣請聽。
    http://sourcewadio.com/program_detail.php?rid=569&cid=30


    Keshe的演講,當中有講解到人體及疾病健康
    Keshe:「因為我們徹底理解了電子和質子位置的關係和人體以及星系運行是一樣的。」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wUxMYXAx0lM/?resourceId=0_06_05_99
    觉醒字幕组:通往自由能源之路-核子工程师M.T. Keshe
    [版主回覆05/15/2012 21:26:30]的確臨床上, 被誤診的例子很多,
    許多根本不知道被誤診了,
    醫學有待開發的領域仍很深廣,
    我為醫者, 實在要加把勁, 專心鑽研.....

    回覆刪除
  9. 說到誤診, 我也說說我出事前的病徵 :
    一年前轉投新工作,由早忙到晚,
    每逢下午四時許,便開始咳,感覺是有一股氣由肺沖上口嚨來,
    而咳聲,我感覺是有回音的,自始後,常跟友人說,我真的叫做"做到氣咳"
    後來跟醫生說這情況,他說我是工作緊張啫,沒事喎
    沒料到是鼻咽出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