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3日 星期日

溫柔地堅強

  你說,何解我重回人間,外相會有如此的改變,就連性情也轉變了;以往,為自己築起的高牆,似乎也拆毀了,如今,竟變得更溫柔,更有鄰家女孩的親切感覺……



  回想,近年潛心修行,除了茹素之外,還實踐簡樸生活,以為自己已經修煉到恬淡虛無,其實原來是坐井觀天,守著一方天地,自得其樂,不欲與人交往,漸漸不覺地走上枯禪的孤寂境地。


  大劫後,奇妙地重生,除了容貌改變了之外,我的心也徹底蛻變了,變得像小孩,一顆心坦蕩蕩的,純淨無邪。

  在應診時,我為病人號脈,指尖應脈象而感應,迅速傳遞到患者的心懷,像小孩子般把耳朵挨近病人的胸前,靜靜聆聽他的心聲,更能明白他的苦楚。

   也許,只有小孩子的素淨心靈,才能聆聽人們心底的秘密……




苦中作樂

  回家休養,康復得特別快,因為我就是一個這樣積極的人,只要給我一個機會,我便會抓緊不放,自己重新爬起來。

   當日離開醫院前,二哥送我登山士的,叫我自己學走路,他從來沒有意圖想過,要來扶持我,因為,他深知這妹子自會解決問題,就只要給她一點支援。

   現在每隔三周要回醫院複診,抽血查測血小板生長情況,近一次的數字已回到正常水平,也開始減少類固醇藥量,天呀,我那腫脹的臉龐,終於可以有救了。

   重回醫院抽血,是一整天的活動,因為要等報告見醫生,便要流連在醫院範圍內,上圖中的地方便是等待抽血的房間,上午抽血人數很多,我坐輪椅的,有特別通道等候,也算舒適。

   然後,抽了幾筒血後,我便往醫院四處逛,在外圍小花園處,發現了這些類似滿天星的小白花(圖右上角),有刺的,但也開得燦爛多姿;其後,更找到供醫護人員用餐的露天餐廳,有點像粵語長片中常出現的雍雅山房風貌,我便坐在那兒,吃帶來的雞蛋和水果,清風吹來,綠葉成蔭,別有一番風味,頓洗掉滿身俗務煩憂。

   怎麼我往醫院複診,好像去野外郊遊似的……


  學習用士的走路,暫時當一個傷殘人士,原來也有一點體會,每天坐公車到逍遙堂,司機會等我坐定才開車,但在旺角街上走路,卻感受到行人的無禮,多是拖著行李的遊客,也不會給我讓路。

   離開逍遙堂,卡文會送我上車回家,媽媽會來接我,很安全的,你們別為我擔心,重生後的我,很愛惜自己的呢!

   我為媽媽做艾灸治療,同時也為自己在足三里艾灸(圖右上角),對補益脾胃很有療效的,施灸之後,胃口好多了;當然,我還是繼續每天的閱讀習慣,隨意地看喜歡的書,這本書是友人借來的(圖左上角),水平一般,但也可看看。

   媽媽找到一種叫「山斑魚」的活魚用來煲湯(圖左下角),聽說營養價值很高,對活血生肌很有食療作用,我只覺魚湯鮮美清甜,很好味呀!


2012


母親節
  病友美美送來這兩幅「豆塑畫」,是用多種豆子設計而成的意境畫,第一幅題目是「回娘家」,美美說,看見我搬回爸媽家,重拾天倫之樂,她很是感動,所以買這幅小畫送我,放在爸媽家裏。


   第二幅是「鄉情」,豆子的設計也很有新意,充滿鄉土之純樸味道,我也喜歡!

   對於我不再堅持獨居,搬回老家跟爸媽居住,原來,有許多人感到欣慰,幾乎所有人都同意,尤其是那些一直關愛著我的病友們,都這麼覺得,這就是最好的安排……

   昨晚,家人提早慶祝母親節,吃了頓豐盛的晚餐,大侄兒剛巧從加拿大回來度假,給媽媽帶來一個驚喜!

   今天是母親節正日,我請媽媽飲早茶,隨意用手機拍下這張相片,媽媽穿了這套哥哥早前送的套裝,看來高雅亮麗;而我,雖然是臉蛋兒圓得像滿月(是那見鬼的類固醇害的),但當下心情愉悅,笑靨綻放甜美的笑容,還是值記取的瞬間……

2 則留言:

  1. 昨天見到妳,真的很高興! 我都感到妳有點不同了,但又很難明言有甚麼不同,現在看完這篇網誌,明白了妳由內至外都轉變了,相信妳的生命會變得更精彩。
    [版主回覆05/14/2012 06:26:14]是的, 很高興看見你和太太,
    尤其是你太太呢, 看她病情向癒, 很開心嗯!
    感謝你們送來的曲奇, 超好味的,
    我和卡文都喜歡.......

    回覆刪除
  2. 上星期有機會見到真的很開心呢! 謝謝你對我的關心,我會與你一起努力,對自己的身體,對身邊的人,對我的母親,我也會盡心地對待.
    [版主回覆05/14/2012 10:47:25]那就好了, 盡孝要及時,
    愛護自己身體, 也是孝順的首則,
    我們一起努力, 一起逍遙吧......
    記得練功, 要乖乖按時服藥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