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6日 星期一

紅 顏




  當看見我穿上這條雪坊白裙子時,爸媽都說很漂亮,尤其是爸爸,還嚷著,已很久沒看見妹妹穿裙子了。我的膚色蒼白,穿著這麼一襲純白飄逸的衣裙,簡直就是「白雪公主」的化身,走在炎炎夏日的街上,為酷熱的天氣帶來一絲涼意,也為你焦躁的心緒,灑落幾滴溫柔的清露……

  我的衣櫃裏,委實存放了不少裙子,只是行醫以後,沒有很在意為自己打扮,也沒有什麼意欲,要為誰而穿那些漂亮衣裳。


   如今,重回人間,我的轉變真的很大,怎麼說呢?
  當下,我打開衣櫃,看見什麼衣服,也可以隨意穿著,只視乎那一刻的心情罷了;然而,我再沒有以前為選衣而驚喜,現在心情恬靜,看見鏡中的自己,又是那麼的淡然,一切回歸到最自然的境地去。


   這種生活態度,對於我而言,當然是一種頗大的變化;如今,我不會輕易添購任何東西,還落實到我的「刪減人生」哲學去,刪減一切累贅有形和無形之物,當然也包括不必要的情感吧……




  當我收到這件來自法國普羅旺斯的小禮物時,腦海泛起多年前的一個心願 ── 那年,我跟幾個好友,對像蓬萊仙境般的普羅旺斯,有著朝聖的莫名膜拜,以為我們會相約在那兒終老,常伴著香草紅酒芝士過日子,活在波希米亞情調之下,閒時寫畫作詩填詞,此生,應無憾矣!


   刻下,空氣中彌漫著普羅旺斯的薰衣草香味,年輕時的狂言壯語,當然經不起現實生活殘酷的考驗吧。我們各人走著自己的路,各人為工作忙碌,為生活奔波,早已把那幅繪畫在水面上的美麗藍圖拋空,甚或,我們已不屑談起了。


   花香盈袖,縱使生活仍是逼人,那些傻乎乎的,年輕時獨有的情懷,還能潤澤我們乾涸的靈魂,當你決定把靈魂賣給魔鬼之前,也好歹要認真愛護它啊……
      

  病友惠芳再送我禮物,她興奮的說:「這些迷你裝『甘大滋』,特別香脆的,跟一般包裝的不同,是日本製造的……」


   怎麼她說的話,跟之前,賈寶玉說的都一樣?


   賈寶玉曾送過我相同的「甘大滋」,也說這番話,她們都發現這種迷你裝的餅乾特別好味。兩個不同性格的女生,也喜歡跟我分享零食……


 


  雖然媽媽很用心為我預備每餐的膳食,但我的胃納仍不開,每到晚餐時,我看見飯菜便欲吐,有時候,只能喝一碗清湯和少許水果,什麼佳餚也吃不下了。


   今天要到醫院覆診,希望西醫能為我轉藥,讓我的脾胃好些吧……

5 則留言:

  1. Hello ! ---- 落實到我的「刪減人生」哲學去 ---- ( 輕輕的我走了, 正如我輕輕的來;---- 不帶走一片雲彩。---- )
    Let me guess what you eat 涼瓜炒肉片 , 蛋花湯 ? and ???
    I like your skirt with cats print.


    [版主回覆08/07/2012 19:40:17]是的 "不帶走一片雲彩"......

    回覆刪除
  2. 其實我覺得一切隨心隨意,不背負任何包袱,才是最高的境界!
    [版主回覆08/07/2012 22:30:35]

    回覆刪除
  3. 要吃 Ensure 補充一下嗎 ? 怕會缺乏營養啊!
    [版主回覆08/18/2012 16:55:31]Thanks!

    回覆刪除
  4. 冒昧一問:你曾患的蕁麻疹是怎樣治好的? 西藥 / 中藥 / 針灸 / 練功 / 自行消退? 我貼天灸後惹起了,兩星期以來不斷吃中藥和針灸......
    [版主回覆08/18/2012 21:36:42]你貼天灸, 引發了過敏反應,
    我當年也受蕁麻疹和哮喘同時的折磨,
    後來, 不斷地練平甩功和服中藥,
    才把病控制下來了.......

    回覆刪除
  5. 過去,天灸改善了我的鼻敏感,今天,它來跟我過不去。過敏,弄得我們像玻璃人一樣 。
    [貓頭鷹回覆08/19/2012 14:03:10]
    [版主回覆08/19/2012 11:40:08]你要從根本入手治理, 必須走在發病之前,
    把身體調理較為平和強健,
    正如內經所說的, "正氣內存, 邪不可干",
    強健了體魄, 免疫系統平衡了, 過敏反應便自然消退......
    我的經驗是要不斷練功, 自己幫自己解決問題, 你試試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