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7日 星期二

寒暄@情人節


  今年的情人節剛好是周六,逍遙堂的病人特別多,忙碌了一天,拖著疲乏的身軀,在回家的路上,收到一位遠方友人的短訊,送上幾句簡單的節日祝福,而我的心,不知恁地惦念著他……

  於是,隨即給他打了一通電話,直接跟他寒暄,交換了近況。

  寒暄於我,又是一種近似虛無縹緲的態度,但當下真的思念著友人,也就只有跟著感覺走吧。

  而因為忠於自己,便沒有想得太多,即使是情人節又如何,也不怕對方誤會,找那個曾經揚言,以後因緣具足,便會踏著七色彩雲,來到凡間尋找我,與之共度餘生的男子?

  寒暄也是我少有的舉措,通常,只會回幾個字,絕少主動打電話的。友人有點意外,還以為我計劃到他那兒度假,以往,每到春節假期,我都會坐上鐵鳥,遠走高飛,逃避春節一切繁文縟節,一切的所謂傳統酬酢。

  當然,那時候根本沒料到,在有生之年,我會搬回老家居住,然後,陪伴爸爸媽媽踏實地過生活?

  時間在寂靜中流逝,有些以為牢不可破的習氣,原來在不經意中改變了,這種蛻變,誠然是為了重生。

  回到家附近的大型商場,看見換了春節的巨型裝飾,名為「喜鵲迎春,竹報平安」,很久沒有在這兒流連了,於是便隨意找個位置,百無聊賴地坐著發呆,眼睛看著那對布製的喜鵲,思緒卻像倒帶般飄移,那些幻滅了的片段,無意間在腦海裏浮現,並且重新組合。

  悲歡離合總無情,過去的種種因緣磨合,已然隨風消散,回眸一笑,如雁過長空,一切還是山是水,放下便自在……


  上周五,我跟卡文到南小館吃團年飯,那兒有我們最愛的小籠包,還有多款精美小巧的上海菜。

  我們享用了這頓豐足的午餐,閒談了過去一年,圍繞身邊發生的世事紛擾,就這樣,同時,也送走了讓人傷感的馬年。

  不知下一年的團年飯,我們會否在一起?

  但願在此,為同事和她的家人,送上真誠的祝禱,企盼他們一家,平安喜樂,如意吉祥……


  這個香甜的黑糖年輪蛋糕,是「空中男」路易士從日本沖繩帶回來的,我和多位病友分著吃,每人吃一小塊,吃得滿心歡喜,同聲讚嘆:「嘩,這款蛋糕,真的是名不虛傳嗯……」

  感謝路易士的心意,去沖繩旅行,也不忘為滯留在港的醫師,帶來禮物。


  上圖的大批「健身拍」,是露比小姐網購回來,專門送給我和病人的。

  事緣有一天,露比來逍遙堂覆診,我用這種「健身拍」為她做治療,把她的手臂拍出嚇人的紫黑色塊,隨即疏解了她的經絡瘀塞問題,那些瘀塊過幾天便消散了,她對此法著迷,於是,便索性自行拍打,還多購一些「健身拍」送我。

  露比小姐是一個敢愛敢恨的獨立女性,自行拍打時,既恨又著力,一邊叫嚷著,一邊不停地打自己,看到的人,無不心痛……


  上次貼了一張拿著魚翅瓜的相片,C君看了,給我傳來關心的信息,說我的唇色紫暗,應要為自己開些活血化瘀的開子調理。

  呵呵,C君工作太忙了,當然忘記,我曾動過心臟大手術,後來的四肢不溫,唇色瘀暗,也是心陽不振之見症。

  重回人間,更會珍當下的一切,我會努力修補這個色身,努力圓融這段艱辛的行醫歲月……


12 則留言:


  1. 羊年平安 !
    身體健康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你的祝福!

      也祝願你和家人,
      羊年順心順意, 平安健康!

      刪除
  2. 半點情意心中藏
    三分意念隨緣走
    七色彩雲不希至
    一壚丹藥伴我行
    祝 Margaret 羊年身壯力健,諸事如願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歲末感懷欲成塵,
      前輩留言多加持,
      人間冷暖寸心知,
      迎春接福花滿枝.......

      祝願前輩羊年事事順心, 如意吉祥!

      刪除
  3. 醫師逍遙地忙碌了一年,趁這年假,可忙碌地逍遙一翻了!
    祝醫師開心輕鬆地送馬迎羊!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祝願你和家人,
      羊年事事順心, 如意吉祥!

      刪除
  4. 祝福你 春風得意,諸事順境!
    桃花臨門,心想事成!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師伯的祝福!
      也祝願師伯和家人,
      羊年事事順心,
      平安健康.......

      刪除
  5. 對於"敢愛敢恨"這四字很有想像, 用在拍打和用在感情如是,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說得極對啊!

      露比小姐便是這麼一位時代女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