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6日 星期一

一回憶就隨風


  這件繡花牛仔衫是近日常穿的外套,因為喜歡它的輕薄料子,穿上身,十分舒適貼服。自從大病以後,我再也不能穿傳統的牛仔衫了,一身弱骨子,總沒法承擔這種沉重衣料似的。

  牛仔衫褲,是我慣常愛穿的服飾,一年四季都可以穿著,相信就這樣可以穿上一輩子的了。

  最近也穿破洞牛仔褲,以往只在周六上班穿,如今,卻又到了另一種境界,隨心而為,任意逍遙,簡簡單單便好,不就是為了取悅自己吧……


  卡文送禮物來,打開花紙,發現是這款久違了的本高砂屋脆餅,一連串回憶隨即湧現腦際,記得大約五六年前,常收到一位友人送的這款餅乾,有時更會由速遞送到家中。

  初不以為然,因每片脆餅均以獨立包裝,所以便順手拿回學校,分送同學,後來才曉得,這餅乾是日本著名品牌,價格昂貴,一個圓罐大的雜錦餅乾,要港幣三四百元。

  而據卡文說,當年她第一天來上班,我便請她吃這餅乾,還叫她多拿些帶回家,所以她對此印象尤深。

  事情就這般隨風消逝吧。

  其後,那位友人消失了,人走茶便自然地涼了,而這款美食,我也便少吃了……


  後來,有一次,一位長輩網友的女兒來找我看病,也曾送過這款餅乾來,也許是網友告之,在這網誌上看到我愛吃此東西吧!

  近日這位女病人再來找我,為她生產後調理身子,你看看,她抱著剛出生才一個多月的小女兒來,看見她倆平安幸福,實在十分欣慰。

  現在許多夫婦都不想生小孩,越想得多越不敢要,但又有一些想趕在四十歲前生小孩的,卻想盡辦法也生不出。臨床上,面對這種情況,我會建議這些夫婦,一邊服藥調理,一邊助養兒童,將愛孩子的心布施,然後,說也奇妙,沒多久,他們便真的有了自己的小孩……


  今年的聖誕節,收到上面這張由賈寶玉親手繪畫的聖誕卡,還有一個龍貓小盒子。

  當今世上,還有人寄聖誕卡嗎?

  謝謝你,賈寶玉(她自稱假寶玉),為我帶來一份驚喜,一份難以忘懷的情趣,就在這個人情冷漠的聖誕節,給我加添絲絲溫暖。

  在我的行醫故事裏,出現過不少有趣的病人,他們有著不同的故事,與逍遙大夫的互動,若即若離,也許會推展出別樣的故事情節,一切進度,本乎自然,順乎天意,隨緣聚散,便可歡心……



4 則留言:

  1. 看到篇後生孩子的事,確是沒法強求。我有一世姪女,今年 37 ,恨生孩子恨到不得了,但天不如人願,結婚 8 年,流產 7 次,看盡名醫。好在夫妻恩愛,算是一點彌補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不如請你姪女助養兒童吧,
      這也是一份心意,
      讓其他孩子受恩澤, 也好......

      刪除
  2. 一看到這篇題目隨即想起徐小鳳其中一首歌前幾句: 我在風裡呼喚著你, 盼為你勾起往昔每樁事,願憑著這首歌,道最深的相思,未知道你又正在懷念誰...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懷念誰,
      過去了便過去了,
      一切不可得,
      守住當下為要。。。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