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0日 星期日

莫相思


  這隻Big Big 仔毛毛玩偶,終於來到我懷裏,就在這個天寒地凍的大雪節氣日出現,正好讓我抱擁著,藉以取暖,似乎瞬間回到兒時,抱著毛毛公仔入睡的歲月。

  話說幾個月前,在電視大台上看見此猩猩在跳舞,雖然是人扮的毛毛玩偶,但舞蹈跳的靈活可愛,一見難忘傾心,所以便纏著在大台工作的病友,請她為我張羅這個小玩偶。

  這樣又過了幾個月,在繁忙的醫務生涯中,漸漸也把這件微塵般小事忘掉了……


  沒料到,這天病友陳小姐來覆診,竟然給我送來這隻小精靈,逗得我滿心歡喜。

  我立馬要為陳小姐拍照,她也大方依著,還說要跟Big Big 仔合照,她在公司可要排隊才買到呢!

  其實,所謂生活上的小情小趣,本來就充斥在凡塵俗世中,只要你肯在意,也不要太貪婪的話,還是可以找到讓你快樂歡笑的小樂子……

  對於小玩偶,我沒有花太多的心思,說到底,一切都是身外物,有了是多餘的,沒有倒也落得清靜,但友人對我的關愛,還是要深深感謝啊。

  新病人見到我,看我脖子上圍著溫暖牌圍巾,以為是我自己編織的,當我說是一位長者病人編的,她便驚訝的說:「你的病人待你真好,很少聽到醫患關係有這麼好的。」

  對呀,我想我是極幸運的,行醫至今,雖仍是兩袖清風,但卻交上許多朋友,這些先是我的病人,然後,大部份會成為我的朋友,還有他們的親友和同事,漸漸串聯成一個無形而龐大的人脈網絡……


  回到老家跟雙親生活,能在晚上吃一頓家常便飯,原來是非常幸福的,這當然是與以往獨居時候比較。

  就如上面相片中的荷包蛋吧,別看那麼簡單的食材,但就只有媽媽,才可以煎得出這種完美的荷包蛋。

  媽媽用的是傳統的生鐵鍋,我用平底鍋只能煎太陽蛋,煎不香又不好吃……


  天氣轉冷了,我家住在高樓之上,所以待在家裏的日子,穿得特別多,長襪子是必備的,即使這麼怕冷,我還是喜歡穿睡裙,寧願加一雙及膝的長筒襪。

  你在天涯之天涯,勿以我為念,我會照顧好自己和爸媽的……

2 則留言:

  1. 好比偏食欠缺營養,如果生活多姿多彩,生命便意義得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生活多彩多姿,
      當然是美好,
      但簡單也有簡單的妙,
      從繁到簡,未嘗不是一種蛻變。。。

      刪除